2005-08-14 10:23:06peg

宜蘭行...磅礡的五峰旗瀑布

第二天,天空時而下著小雨,但我們依然照計畫騎車前往五峰旗瀑布..
不知怎麼,之前我總記成五旗峰..
五峰旗瀑布總共有三層,一二層蠻容易就走到,在一片鬱鬱蒼蒼的參天古木間,流水淙淙流過,只聞其聲就一股清涼透徹之感。沿著石頭小徑上山,第一層落差不大,亦無驚呼之必要,再往上行,眼見第二層瀑布直瀉而下,在瀑布的尾端激起朵朵銀花,美不勝收..

然..破壞我們繼續前往第一層瀑布的就是機車的租車行老闆娘,說超過12:10就要追加50元..唉,怪不得是租機車的.人真機車.....
加了油回到回到礁溪火車站,差不多已是正午光景,我們便到火車站出來右手邊的三乘涮涮鍋店覓食..價格不貴,我點了150的土雞肉、瑋瑋點150的沙朗牛,這間店較一般涮涮鍋不同的是,它的食材用一種日式的木製盒子裝乘,看起來頗為精緻。但隔壁桌的男生管他精不精緻,一咕嚕腦地就把盒子裡面的東西通通丟進湯裡..= =||...此外他們還提供手打魚漿,在岸邊是沒有形狀的軟趴趴物體,丟到了湯裡就變成了硬的不規則形。湯頭和一般的高湯也不一樣,顏色較深,喝起來頗為甘美..
安撫了五臟廟後,來礁溪當然要買幾個溫泉麻糬回去。上一次來礁溪就已經吃過了,但這次還是硬生生再試吃一回!不過特殊口味價格都頗貴的,讓我不禁懷念起台東一個10元的陳記麻糬...台東的麻糬和宜蘭的有頗大的不同,台東的比較Q,宜蘭的比較ㄋㄨㄚ..我自己是比較偏好台東的,雖然平時沒事也不會去買,買了大多也是送人~但口感有彈性多了!
就在我們試吃的時候,我赫然想起我的白色小包包丟在涮涮鍋那裡.. 我們回去找時,進門一問...「已經送到警察局了」!天啊~~這手腳也太快了吧!= =!前後不過也短短15分鐘左右吧?我們只得在強風豪雨中來到警察局,簽了名、還蓋了手印,白色小包包才重回我的懷抱~
因為風雨大,也累了,距離跳上火車也還有一個半小時,我們就先到車站去打個盹。之後,風雨小了天明亮多了,我們就到街上晃晃,到另一家叫聯全的麻糬店看看,買了一個「焦糖瑪奇朵」麻糬,夠怪~可是真得很沒彈性..晃回火車站時,在火車站買了版上推的杏仁腦..很普通!
接著......就搭上火車回家啦!^^~火車沿著海岸線向前駛去,在颱風的威力下,海面上浪濤洶湧,很是壯觀。但~一路上我累得只想睡覺,瑋瑋卻一直逼我背詩........@@~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