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09:20:22peg

2005七夕~幸運之神眷顧的宜蘭行..傳統藝術中心+羅東美食特搜

涼快些後,我們就長征到位在五結鄉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不過我們迷路了,繞進鄉間小路,一邊是河一邊是純樸的農家...問路後,到了傳統藝術中心才驚覺我們繞路繞的有多遠…,不過這也得怪他們的標示太差,就跟澎湖路標只標一邊一樣差~傳統藝術中心裡面陳列許多台灣民間戲曲的服裝頭飾等,第一次和皮影戲的人偶那麼近地你看我我我看你,不過坦白說我對這些真的沒啥興趣~傍晚時分,漸漸感覺到珊瑚颱風悄悄逼近,狂風陣陣,陰暗的天空不時下起小雨…然而,換個角度想,還蠻涼快的,看完了不會動的東西,我們到民俗街坊上,這裡生氣活潑多了,有吹玻璃的、陶藝的、編草的…,花些錢的話還可DIY玩一玩,但我們口袋沒幾毛錢~有些店家顯的突兀,像是貝殼蠟燭讓人猛地以為置身於澎湖還是綠島,美食坊賣的東西也沒什麼特別的古早味,連鎖咖啡店星巴客座落在大戲臺旁,不禁感嘆全球化的吞噬無孔不入。我們還欣賞到糖蔥現場製作,一項失傳三十年的技藝,台東南京路時常有民俗技藝擺攤,不過也沒看過糖蔥~就是個妙!
晚上,到熱鬧的羅東夜市。羊肉攤客人溢出店家,排拒在外的我們乾欣賞這副繁榮,卻也懶得在大熱天擠進汗水夾雜的人群裡,若是冬天人肩雜沓的狀況應更可觀吧!算了,放那隻羊一馬~我們接著就去吃烤肉,很辣,不知道本來會是什麼味道。烤肉隔壁賣的是包心粉圓,我和瑋瑋點了一份包心三色豆花,我覺得還不錯,不像ptt food版說很甜,但瑋瑋跟它的pitch不太合~繞了一圈,瑋瑋還買了鹹酥菇,他說淡水比較好吃,我們一起share一碗乾意麵,很好吃耶!麵條又Q又有彈性,肉臊也很香!good!
這次來宜蘭很lucky~上次來一直下雨,這次雖然說有颱風,但我們也沒淋到什麼雨,回礁溪之後才下起傾盆大雨。此外,在傳藝時,瑋瑋沒拔機車鑰匙,好咧家在沒被偷耶..羅東夜市狂難停車,可是也給我們輕鬆找到個很靠近夜市的位置。至於找美食,比起上次壯烈走了半小時,這回輕鬆多啦~^^
吃飽喝足~就是一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