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23:56:13peg

絮絮叨叨~湖湖亂記~接下來的幾天+一定得聊聊的食記啦

其實咧~234天都沒啥太大的印象了..就如同前一篇所云:安排好幾個點,然後以悠閒度假的方式去晃晃
若非得細細回味,印象深的大概就是~第三天搭快艇往來於四個島,我們坐在快艇上,那天風浪很大,不由得陳雷的人生海海隱隱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天啊~那可是比雲霄飛車更驚聳個千萬倍,風浪一來時,汪洋中的一條小小快艇就這麼飛起來、被拋出去!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尚未劃上終止號前,冷不防地千鈞之勢摔在海面上..我死命地扒著唯一弱不驚風的欄杆,以及防曬的草帽..沒錯,我就是個徹底的歐巴桑,無論如何草帽口罩墨鏡薄外套一應俱全~
還有在菊島的第三天晚上,大家晃完了菊島之星(一艘頗為壯觀的假船)後,就到澎湖青年中心旁的觀音亭。那裡有個夜市,賣一些諸如燒酒螺、烤蚵仔等海味,一旁還有可怕的室外卡拉ok,有婦女們嘶吼地唱著舊情綿綿之類...然後我們就到一座彩虹橋去散個步,平日霓虹燈閃爍的步橋由於夜已深的關係顯的格外簡單靜謐。坐著聊天,彷彿回到了大一上為了包種茶練舞練到三更半夜的日子。聊著下學期就要辦場面話的家聚、聊著誤打誤撞考進了廣電系前途茫茫、聊著~該死!怎麼就要生大二啦...隨著偶不期然劃過天際的流星,索性在橋上躺了一排,緊張兮兮地等待下一回閃耀過黝黑天空的剎那...
我真得很需要也很在乎你們的友情喔~

至於澎湖好吃的東西,
不得不推一推城煌廟前的燒肉販,才45摳摳喔~可是份量卻好大,兩大片多汁的燒肉外,還有三樣配菜,就是個超經濟的一頓啦!
還有喔,仁愛路上的排骨麵(相簿裡有),意麵很Q,口感絕佳,排骨更是入口即化地美味~懷念不已啊!
至於仙人掌冰,我是覺得又貴又不怎麼樣啦..30塊,小小一球酸酸甜甜的冰砂..普普
此外,到澎湖,黑糖糕不容錯過..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時候,為我們安排行程的168租車行老闆娘帶我們去源利軒工廠直接訂,因為有她帶,一盒才85元耶..黑糖味道很香,吃起來很Q很有彈性!讚~題外話,老闆娘人很好,是個極為豪邁的女性,之前打電話給我時完全沒有那種生意人客套話的感覺!一見我們八人散客團的團長陳冠霖時直開玩笑地說「久仰大名」,因為之前都是他們兩個在聯絡的..去澎湖玩的話,很推薦168租車行喔,他們會代為安排好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