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02:03:34傻妹

愛看韓劇~2016最夯~太陽的後裔


最近生病躺著昏沉時也是會打開手機看一下時下最夯,有一種戰地動亂的磅礡、有軍人愛民愛國的偉大情操、有帥哥美女一見鍾情的邂逅命定、有災難後的動容不捨、有武打槍林彈雨的刺激緊湊...太陽好像真的沒有不紅的理由,一部戲的收視率總是來自於天時地利與人和,多元性的素材成就了一切,因為是戲劇所以可以天馬行空,引人熱烈迴響,我連在上班都可以聽到客人在討論,差點加入行列惹.....雖然我不是兩宋迷,但就各方面來說,拍攝、場景、故事、劇情都很平均,實在是很不想看ON檔劇,但真的太好奇了!



 一齣戲喜歡與否或好看與否真的見仁見智,戲劇嘛!要寫實,我也可以看紀錄片就好啊!所以每回人家跟我說深度甚麼的,我也很難理解,那妳們要去導一部嗎?為什麼總要逼人入小格局內,不能好好的去看一部戲為何會引起廣大的迴響嗎?

 
 


雖然不是兩宋迷,但我覺得男女主角兩個人真的很自然演技,喬妹本來就是走氣質清新派,她有獨特的演法,能清純、能氣質也能可愛搞笑,宋鐘基一直都是娃娃臉,所以好像搞笑起來也沒問題,但又能表現出特種軍人的成熟穩重,我覺得果然是會迷死一堆師奶的殺手啊!還好...我喜歡蘇小燮那種更man點的,維納斯的教練看到第十集,還沒有發懶的時間可以看完它,主君的太陽各方面都完勝了維納斯,但小燮還是很帥!


這齣戲可貴的應該是每集都有亮點,特別是男女主的互動之間,互相調侃自嘲的妙語如珠,還有每齣戲的場景其實都有點動魄精心與緊張節奏,讓人覺得會想一集接著一集看 ,雖然認真來說,劇情是有點瞎,但就是因為夠瞎,才能給予人無限想像,老實說小情小愛的都市男女,只能偶爾發呆時來調劑身心了,我完全就是看戲很重口味,推理、緊張、警匪、神鬼..........步調真的很heavy了!


 是很認真拍攝的一部片呢!大半時間應該海外拍攝製作,光是場面真的很值得看,老實說,星星那麼紅,我也才看一兩集就棄追了,這部戲雖然我覺得沒有祕密花園跟主君的太陽那麼讓我情緒激昂,但也覺得順順的很舒服,好看養眼的演員、壯觀的場景、可歌可泣的議題、好聽的原聲帶......有甚麼不看的理由呢?


 戲太紅了,還沒播畢,一堆人在那裏說結局,我只要HE,拜託!我會哭,真的會哭得很傷心,不要跟我說是爛尾,我就是不喜歡遺憾....人生中已經太多遺憾與不完美,給我個圓滿結尾!




 


首次的相遇,有點逗趣,大尉對姜醫生一見鍾情,兩人之間電光十射,很快就確定了心意,但隨之而來的約會卻一次又一次的無法完成,負責任的男人最帥,但女人擔心的是這個人能不能與她一起白頭偕老。姜:劉時鎮很帥,但充滿危險,不喜歡危險,但和劉時鎮對視的每一眼都充滿魅力。(雖然我是還好,但30歲也太童顏,我還以為他才20出頭,我只能說好可愛唷!)



超喜歡烏魯克地震那段,感覺到了特種軍人維持平和,照顧老人、小孩與美女的使命感,這是軍人的榮耀,也喜歡醫生們,在災難地時無國界愛心的大噴發,她們當上醫生時宣示過的。
再看一次大尉說的,愛國心,是一種對責任與使命感,保護老人小孩與美女的信念,穿上軍裝倒下的地方就是墳墓,軍裝就是壽衣。還有醫生宣誓的無國界理想,對這樣崇高的心覺得好有能量,特別是烏魯克地震那劇情,我看了好幾次,震撼又感動...

 




也許是最近工作上有一點疲倦,忽然覺得自己好融入劇情,療愈的時刻!該來調適一下惹,為何從蘆洲到西門町會有一種好遠的FU,之前只要不到10分鐘的車程把我給慣壞了!


IMAG0957.jpg







其實我還頗喜歡後面的結局,雖然15跟16比較沒有前面的精彩,說是爛尾又不是,畢竟結局是要把一些劇情給交代與完結,免得流於空想,也讓姜醫生有機會能夠像正常人一樣跟大尉約會吧!喜歡姜暮煙對劉時鎮的告白,

喜歡你喜歡得要死!為什麼呢? 因為他從來沒有一刻膽怯過,我所見到的每一瞬間都無上光榮,我所見到的每一瞬間都英俊非凡。(姜醫生真是很帥氣地說出,一點也不扭捏,女人表率!)

認真來說,軍人要這麼智勇雙全又幽默帥氣,應該很難吧!哈哈哈哈哈...有這麼一齣戲果然滿足了很多女孩們的心,大尉真的Man透了!好啦!戲落幕,其實也該回歸現實了,我要好好的規劃我下一站的夢想了。

(悄悄話) 2016-03-27 11: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