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01:10:39傻妹

美國電影~『亞果出任務』一場以假亂真的拯救人質故事



前陣子在客運上看『Argo亞果出任務』,結尾十分鐘我就到站了!終於前幾天看完最後十分鐘,是一場在伊朗不用一顆子彈的人質援救任務,確實滿符合美國英雄主義,美國以老大的心態操控他國的行為真令人費解!但電影節奏的確讓人很緊張,當六名人質成功搭上飛機時,我也鬆了一口氣(干我屁事XD),想想該說操弄他國的國家很殘忍還是因生活困苦不滿而暴動槍殺人質的人民很殘忍?!但其實我都不認同






我對政治與國家大事不是很了解,畢竟政治對我來說猶如是一場又一場惺惺作態的表演秀,自從10多年前我在新聞台待過後,我對於甚麼才是真相這件事已經覺得似是而非,沒有甚麼絕對的真實,這世界的好人往往都是你我身邊的平民老百姓,應該這麼說吧!


但小班的演技很生動,其實我不太喜歡他,但這部戲有點內斂的個性,加上這角色太正義與悲天憫人的個性,讓人好感度迅速攀升,雖然是改編美國中情局的真實故事,但美國應該也很自豪吧!這麼英雄式的史事,難怪這部片獲得如此多獎項,當然救援人質的那個主角,真的這麼絕的點子也能夠想到,太神!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美國到底是以甚麼心態去干預別人的政事,正義者?謀利者?還是我是老大?我想同情伊朗的人民,可是卻又想不出來殺人者有甚麼好同情?官逼民反,但槍口下的人又一個比一個無辜,他們只是派遣過去的美國人民,我也搞不懂何謂真正的正義,每個人都可以把正義跟道理說的頭頭是道,只要說得出來!

至於那個得癌的總理,為什麼要庇護他?英美選出來的,應該就去制裁他啊!自己極盡所有的奢靡,卻讓人民民不聊生,不能苦民所苦的人還要美國這樣正義凜然的保護他?可是相對的,我覺得回教國家真的因為環境的關係,想法與行為都屬於偏激,我對回教人民沒有意見,但我對那殘忍的因子抱持著很大的不認同,就像911,是美國政府欺負你們,政治上對你們處處牽制,可是在美國這塊土地上生活的老百姓又何其無辜?我對之後那些有創傷症候群的家屬感到難過!當然也對被欺壓的回教國家感到難過,可是如果被害者進行了非常殘忍的報復,那就跟加害者無異,大家都屬於同一類了,究竟美國錯還是伊朗錯了呢?




拍假電影去營救人質,還要打通所有相關的關節,雖然此片不算一個陣容很浩大的片子,但步調也讓人跟著緊張,甚至為那六名人質緊張不已!雖然我真的不認同美國的立場,但我也反對流血革命!是我想得太簡單嗎?這世界是否真要流血才能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