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03:40:00傻妹

冬天看熱熱的戀夏38度C


中視一到四晚上10點,『戀夏38度C』,因為金門的場景出現吸引我想追看這部戲,一開頭金門的海、高粱田與古厝勾起去年金門遊玩的記憶,雖然電視劇一開始就預告了悲劇,但還是義無反顧給它看下去,故事描述著發生在金門一段夏天的真愛。

阿寬與小青,第一次遇見在小時候,純真的喜歡,第二次遇見在機場,誤會的開始,第三次見面一起看見了金門復育的鱟,又稱夫妻魚,據說只要交配便一輩子不會外遇,好忠誠的伴侶,據說鱟比恐龍的年代還要久遠,是古老的活化石,這是在證明,以前的人始終比較忠誠嗎?(但以前的人可以三妻四妾ㄝ!),現在的人是小三小四小五都來了!

因誤會而了解,因了解而珍惜,不敢戀愛的阿寬,怕有一天愛的人也跟爸爸一樣消失在這個世界,怕崩潰發瘋的媽媽會嚇跑喜歡的人,但這樣,小青反而更心疼阿寬,就這樣阿寬與小青一步一步地走在了一起,即使面對許多的誤會,即使有競爭對手,兩個人還是走在了一起,但小青也漸漸的步入了死亡,紅斑性狼瘡的病情加重,最後長眠在金門與最愛的阿寬相伴!因為現在戲還沒演到兩個人在一起,所以還有甚麼劇情或是台詞,我也不知道...

這是電影『夏天的協奏曲』的電視版,劇情與人物都更加細微與放大,還加進了許多離島民眾對土地的情感與執著,我每次到離島旅行都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

只是看完電影,我已經哭到雙眼腫脹,我不敢想像自己看完戀夏,天啊!但,還是要看下去!金門有很多令人想念的景物,麵線、牛肉麵、古厝、高粱、芋頭....


看完電視的結局,有很多網友覺得阿寬怎麼可以和小青的妹妹在一起,可是阿寬最早遇見的是小晴,只是長大後,阿寬誤以為小青是小情而已,我倒覺得結局很好,這也算是宿命論的一種吧!而且其實阿寬與小晴還是小青走了兩年後才又遇見,這也不算花心吧!

胡宇崴的演技有進步呢!雖然有時候口條還是很奇怪,ABC的口音其實是我看電視最不能習慣的,畢竟演的是一個從小在這塊土地上長大的人,但我覺得有進步就是好事囉!螢幕上清新面孔帶來新氣象嘛!

圖片轉載至中視


cgm41d9c2ce85e97b9f0205e5e41fc0cf99751.jpg


冬天看熱熱的戀夏38度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