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20:29:00傻妹

女人香氣~生命的堅強與脆弱

 
女人香氣,因為金三順的關係,我很喜歡金宣兒,所以都會關注她的戲,這齣戲讓我非常的驚喜,一來是因為她變得好瘦好漂亮,一來是題材對生命的探討讓我很感動,如果當妳知道自己時間不多的時候,會消極還是樂觀的面對人生;就又讓我想起一齣讓我動容的「49日(真心給我一滴淚)」

其實這齣戲的男主與男配都不是我的菜,但表現得很可圈可點,男配角的演繹還滿讓人喜歡的,看起來冷漠卻正直,還有默默守候著女主角,讓人很感動。

李妍在,金宣兒飾演的一個基層女員工,任勞任怨擁有才華,卻因為平凡與怕事,一直被身邊的人踩著往上爬,但只求溫飽的她卻還是忍下了所有苦,直到一天,被診斷出癌症末期,有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刻,是她跑去銀行看存款,行員驚訝的問她:是甚麼工作怎麼可以存到幾百萬,她忽然嚎啕大哭,如果妳跟我一樣,一雙球鞋穿了幾年都不換,甚麼都省吃儉用就可以。她埋怨為什麼這樣的她卻甚麼也享受不了就得接受即將死亡的宣告。(我哭得唏哩嘩啦...為什麼人都不能多愛自己一點?)

因為屋塔房王世子才認識JYJ金俊秀,他唱的歌真的很有感情

她看見公司老闆的兒子姜社長,夢想著如果能跟這樣的人談戀愛該多好,將銀行的錢提領出來,她開始保養,買漂亮衣服,也買了飛向峇里島的機票,任性的大罵了主管一回提出辭呈。就這樣開始了她剩下的新人生。沒想到真的巧遇了她夢中的白馬王子,展開一段命定的浪漫邂逅。

被病痛所苦的她,開始回顧自己的人生,寫下了20條願望清單,這是觀眾們所津津樂道的重點,看著她堅強與努力地完成20個夢想,一點也不放棄的人生讓人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探戈,在她傷心的時候被一對老夫妻用探戈來安慰心靈,這又是此劇好看的一個地方,回國後的妍在決心學探戈,變瘦後的宣兒展現了曼妙的舞姿,與姜智旭在舞蹈教室裡那讓人心動的對舞,真的很美。

他們用真心堅強地度過剩餘的日子,最後結局,妍在並未死亡,奇蹟似的度過了醫生宣告的最後日子,並繼續其他的願望清單,最後一幕,智旭問她,如果妳不是生命快結束,人生會過得這麼精彩嗎?妍在:不會,或許還是那個平凡又怕事的小職員吧!

生命,是可以選擇精彩或是默默,我想人生可以平凡,但一定要過得快樂自在!

 

男配角默默地喜歡她20年,為了她還帶她去參加金俊秀的簽唱會,讓俊秀跟她單獨吃飯唱歌給她聽,在生命的末端,卻有兩個男人給了她很多的愛,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