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7:38:57傻吱吱

愛分享~好天氣美食小舖&濃醇香麵茶


麵茶,想起曾經吃過的麵茶剉冰,那又濃又香的麵茶粉+糖水撒在清冰上,一口一口的齒頰留香。當然在這乍暖還寒的春天時節,要來做些讓人舒服的DIY!做了些白玉小湯圓,淋上些手工藍莓醬,酸酸甜甜的滋味與麵茶,似乎有種現代與傳統間去撞擊出的新滋味!

這次收到的好天氣美食小舖就是「麵茶」,以市售199的價格來說,那精緻充滿日系風格的紙袋包裝讓人驚艷,感覺上就是收到了一份手工精美的小禮物。

就連DM上的照片都拍攝得相當有質感,從小麥田開始,到原料到成品,圖片述說著他們對產品的堅持。




我一開始就單純先試吃麵茶,因為好天氣美食小舖對於健康的需求,所以標榜不加糖,但是麵茶特有的花生、芝麻與麵粉本身就帶著些甜度,所以一湯匙進嘴哩,香氣四溢,帶些自然的甘甜,單吃就讓人覺得很幸福。




第一次製作:

首先用白玉粉(所謂的日本精緻糯米粉)來製作白玉圓,其實後來我發現,喜歡軟口感的人,用台灣的糯米粉即可,白玉粉製作出的圓仔太Q,口感比較像是芋圓,台灣的圓仔比較軟Q。

白玉粉300克,豆腐300克,就可以搓出一顆顆的湯圓,也可以隨意塑型。






下水煮過,等浮起後再等個幾秒鐘撈起,但若是比較大顆請再等久一點,不然裏頭其實會沒有熟。撈起後冰鎮。






第一次試做,我想做的是甜品,以我這不是甜食的人來說,這個份量很剛好,另外煮了黑糖蜜,製作小點心時可淋上,再撒點麵茶粉,麵茶與黑糖充滿著古早味的氣息,絕妙的搭配,十分契合!超Q的白玉圓。






第二次試作
我選用藍莓手工果醬,淋在白玉粉上去搓,然後將果粒包進湯圓裡,其實有點害怕他會破掉,畢竟是帶點液體狀,記得下手輕一點,成形後即可下水煮。

完成後,我弄了點鳳梨與椰果作配料,淋上手工藍莓醬與麵茶,這滋味很奇特,是新奇的體驗,我覺得是爽口的,與黑糖蜜是絕然不同的滋味。這滋味還不錯,只是手工醬偏酸,感覺上反而是黑糖蜜比較偏普羅大眾口味,建議可以再搭配一點黑糖蜜,麵茶搭配手工藍莓醬有些偏酸。






真的很適合為家人朋友飯後做些小甜點,咬起來超彈Q的,我只有用白玉粉跟藍莓醬去製作。






第三次製作
沖泡一杯麵茶糊加入些許黑糖蜜(不吃甜加點黑糖蜜可以更提升麵茶香味),放進白玉淋上藍莓醬,酸酸甜甜的春日飲品,在這個氣候喝正舒服著呢!

開水可酌量增加,喜歡濃稠就水少一點,喜歡水感就水多加點,依照個人口味囉!


下次再來想想麵茶新喝法,最近天氣有點冷,來杯熱呼呼的麵茶,不甜不膩,真是很溫暖。





【購買通路】
官方網站www.foodgood.com.tw
PChome商店街http://www.pcstore.com.tw/mantou-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