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00:45:30傻妹

2013花蓮生日小旅行~戴記扁食&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好像幾個月前我就開始想著到花蓮市來個小旅行,反正同學住在那,可以去讓身心放鬆一下!我邁入人生第36個年頭,看著不遠的四十,覺得有點茫然...,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決定去些沒去過的地方,是的,一早上了火車便想著中午該吃甚麼,腦筋閃過液香,但我知道花蓮不只這一家,所以我決定去戴記,好吃,但彷彿沒有第一次吃到液香的驚豔感,可能我老了,心臟已經夠強了!哈哈


花蓮,我就是去放空的,我喜歡甚麼都不想地過日子,但好像沒辦法真的做到這樣,但相比於很多人,其實我真的算是個很幸運的人,不管做甚麼,即使有點小挫折,也都能平平順順的渡過,加上,我真的有種莫名的樂天與開朗,我有時候覺得我是不是可以有點像最近電視劇上講得甚麼十倍奉還的積極個性,但看來,我只能是世界大同的溫順性子!

甩開台北的生活,腦袋空空一路昏睡到了新城站,好美的太魯閣啊!開始內心充滿著飽飽的幸福感,沒救了!看來我的人生只能看著陽光面才覺得自己活著!哈哈...所以我看不了半澤直樹(叫甚麼直樹,直樹是湘琴的...XD)

美麗的新城鄉,藍藍又綠綠的,其實我沒想過大晴天的,我熱到飆汗啊!><"







走進了戴記點上一碗,個人印象中還是覺得液香的扁食飽滿點,戴記很清淡,可以自己加調料,醬油、醋根辣椒與胡椒桌上都有,個人覺得,湯有油蔥香,但卻沒甚麼鹹味,我其實味覺比較喜歡鹹一點的食物,哈!但戴記扁食皮薄餡料扎實,而且湯裡的扁食皮都是很完整不軟爛,很不賴!






至於喜歡大家喜歡液香或是戴記,這真的是個人喜好問題。上戴記吃扁食的人也是大排長龍,可見其魅力一定是有的,也擁有許多的食客,所以就看各人口味囉!我也是要親自上門吃吃才能知道下一次選哪啊!哈哈






下車時真的很餓,先來碗湯,天氣正熱真的不知道吃啥好,後來熱昏頭了,決定再來碗冰吧!找了網路上有人推薦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在正宗包心粉圓旁,其實我只是被圖片給誘惑了!不是真的想吃它!畢竟焦糖+煉乳,我實在無力承受!

這家網路上風評兩極,有人覺得好吃,有人覺得不如吃一碗剉冰,其實我是後者ㄝ!因為我真的很不愛煉乳!!!!首先,剉冰先用塑膠碗蓋將冰壓平帶點弧度,淋上焦糖後再用煉乳畫格子。






個人差不多吃了1/2,其實冰不大碗,小小扁扁的一盤,老闆說可以加冰,我大概融了一半的冰,融化的焦糖奶水好甜,因為我吃到綜合料,我說我不敢吃紅豆,可是老闆不小心還是加了進去,所以食慾掉了一半!料比冰多的狀況其實我並不樂見,個人有時候吃冰還會特別點清冰,所以其實我不是很愛吃料

包心粉圓煮得口感不是我愛的,有點硬,而且居然還有豆花,都是粉甜的材料.......我可能是驚嚇過度...於是我只能說,這盤不是我的菜!其實老闆很親切的,可是真的甜滋滋的讓我不想動湯匙。

雖然我是這麼覺得,可是上門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我想愛吃的人還是不少吧!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原諒我不懂得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