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19:41:08傻妹

台北車站食記~NY貝果初體驗


自從上次跟同學們去吃過樂子後,NY bagel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幾家有全天候提供早午餐點的餐廳都在我的名單之內,總想去嚐嚐到底口味有何不同!?

睡到下午後起床跟K人去了當代藝術館看葉錦添作品展,相關的展覽資料可看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showweb/01_about.asp?ID=125 
,看完展後也四點多快五點,乾脆到京站去找家店坐坐,正好看見了NY bagel,本來是想喝下午茶,最後連晚餐一併解決了!

買了50元的門票,發現自己相機沒裝上記憶卡,真是哀怨!葉錦添的《仲夏狂歡》個展很多東西很想拍溜。葉錦添以多年來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親身體驗和深刻觀察,全面反映了他對於個人創作美學的堅持與反思。作品貫串融合了當代館的歷史建築空間;所有的故事,都圍繞著一個虛構的女主角「莉莉」而發生和推演......莉莉可以是任何一個人,可以頹廢、可以充滿理想、可以黑暗、可以熱情.....

最後還是由帶著相機的K小姐幫我留念一張,這個場景的莉莉另外一頭是坐著一具骷顱頭,就像是人生與現實的對比,璀璨與糜爛的寫照,人生有光明就有黑暗,仲夏狂歡過後剩下的不過是空虛與無奈........

看完了展該去哪呢?兩個人決定往京站去走走逛逛順便休息一下,站在樓層介紹的看板前決定去NY Bagel,這裡的餐廳裝潢都還不賴!兩個人決定點上早午餐,雖然已經逼近晚餐時間,先是一大杯紅茶又是一小杯柳橙汁,豐盛的早餐餐點,還有一盤黃澄澄的柳橙,看了就讓人心情舒暢

因為沒帶記憶卡只好跟K人借了定焦鏡頭的相機,拍完後直嚷著我想要買鏡頭拉!....我只能說拍出來的感覺超喜歡的拉! 




我點上一份瑪迪瓜炒蛋,可以選各式口味的貝果、風車、法式土司、鬆餅.....,我決定試看看著名的貝果,點了洋蔥口味!瑪迪瓜炒蛋裡有著德式香腸丁、墨西哥辣椒、起士等等,吃起來辣辣的微鹹,就是愛吃辣囉!




這炒蛋與起士溶合真的超有味,但是趁熱得趕快吃,美式食物有一點就是食物冷掉後,整個味道都會變了!  





從K來台北後,再到宜蘭花蓮拍婚紗,大家都讓我推薦餐廳或小吃攤,還好所到之處大家都說好吃,不然我還真是壓力大呀!呵呵!超級滿足的,因為吃到辣的食物,加上又是自己喜愛的蛋料理,開心!




K小姐點的是我推薦的班尼迪克蛋,跟樂子比起來,NY的奶香味超濃,其實我比較愛樂子的味道,酸甜的荷蘭醬感覺比較爽口。






之前我就介紹過班尼迪克蛋,下面就是英式馬芬,可以選擇火腿、菠菜或是蟹肉口味,最上面一層就是水波蛋,蛋黃是沒熟的,一切開與荷蘭醬融為一體,風味更佳。





當然樂子跟NY賣得東西好像很像,但感覺口味上有些微的不同,NY的貝果口味很多,喜愛貝果的人很値得一試!

NY bagel 京站店 
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27櫃
電話: 2552-6880
傳真: 2552-6676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8:00~23:00
週五至週六 8:00~24:00   
交通資訊: 搭捷運至台北車站,台北地下街Y3出口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