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08:29:38傻妹

2016閒晃澳門~勝利茶餐廳咖哩牛腩麵&番茄屋葡國美食


在安德魯吃個蛋塔後決定走走逛逛,感覺還是冬天來舒服一點,雖然極冷,但還是比烈日下走著走著卻又沒甚麼地方可以避暑來得好,但藍天豔陽卻似乎還是夏天勝出,這也太難抉擇了吧!哈哈(矛盾中),決定繼續美食之旅,下午兩點多準備來吃勝利茶室,覺得很在地人的茶餐室。

勝利茶餐廳,這裡極有名的厚切豬扒包一直無緣吃到,因為我三餐都有極想吃的東西,吃完整個大飽!這次嚐試的是咖哩牛腩麵,之前吃過珠記鳳城的,還滿精緻的感覺,但勝利就是一種濃郁的湯頭,讓人有一種很在地小吃的滋味,而且這裡的服務員都很隨性,讓我很感嘆,台灣人的服務業真卑微!





在港澳一定要喝凍檸茶,我覺得雖然一杯茶不是很便宜,但檸檬幾乎放了快一整顆吧!而且是黃檸檬呢!忽然覺得很想念超大杯的飲品,因為太熱了!極想大口大口喝飲料!後來晚上回去直接小七一大罐的礦泉水,噗!多渴呀!






朋友點的炒飯看起來也超好吃,炒飯一定要粒粒分明,我個人覺得這關乎火候與快炒的功力,我個人是真的很不愛軟爛的飯粒。







吃飽喝足,喬安先回去接小孩下課,我則慢慢散步回去,逛逛福隆新街,我就是旅行途中很喜歡走走晃晃拍照,一直不覺得旅行一定要多動態,賭場於我如浮雲,瞎拚只是有想買的才會去逛,比如這次超想買雲南白藥遍尋不著!


SAM_3253.JPG





之前去的時候很愛一家最香餅店的炭烤杏仁餅,這比觀光客常買的杏仁餅好吃,因為沒有很濃厚的中藥杏仁味,這次去觀光客多了,聽說是之前一部電影有帶到這裡,讓這裡忽然聲名大噪了起來,連員工人數都變多了!有趣!但我覺得這家老餅店真的很值得買來吃吃....
 
 買回台灣請同事吃都讚不絕口,我是很認真地吃貨!這家店位於夜呣街,很喜歡的名字,夜呣,很精靈的fu,雖然它只是一條老老的街道。

 




回去民宿躺著休息了一下,吹著冷氣讓身體不再黏呼呼,等著晚上去尋找番茄屋,這可是手機拿出來搜尋葡國美食後得到的結論,因為平價又比較屬於家常的葡國菜,倒是很推薦大家來吃,除了遊客也是滿多在地人會來用餐。因為兩點多吃午餐,所以約了晚上八點晚餐....


想當初在風潮音樂認識了你們,你們也修成了正果,忙碌的男人終於撥空來吃個晚餐了!可愛的米寶,真的是小帥哥!愛吃義大利麵的帥哥。

台灣有些義大利麵會變成台式義大利麵,不用想太多,在澳門也是澳式或葡式,有時候真的是好吃就夠了,因為義大利麵條就是比較有Q勁,能夠烹調出好味道好像也就夠了!創意無限啊!


SAM_3274.JPG





SAM_3277.JPG



我點了阿里巴巴焗雞扒飯,其實它跟義式真的不太一樣,平常會吃到的燉飯通常都是飯粒吸飽了醬汁,但這裡使用的就是純白米飯,將醬汁淋在飯上加上起士去焗烤,雞扒肉嫩,搭配焗烤醬汁與白飯,熱呼呼的時候吃,真的很美味!原來不用吸飽醬汁,米飯香與醬汁香有不同層次的味道。

這家番茄屋有點難找,在哪吒古廟附近,要不是有google導航跟店家舉牌,我看很多人跟我一樣,走到希累累....噗

但老實說,我對正宗葡國菜到底是甚麼也是一竅不通,下次去再找一家來試試....XD







SAM_3292.JPG







感謝這一家人陪吃啊!開心....道了晚安,我又慢慢地走回去,當地人都坐公車,我可是一步一步走回民宿,因為我覺得走上半個小時都還算近,而且可以慢慢沉浸夜色還不錯!


SAM_3294.JPG














順便走去超市買了哈爾濱啤酒,也太便宜了吧大陸酒!總要有下酒菜,所以買了咖哩牛雜一小份,其實我肚子還很飽,回去洗澡打包完行李磨蹭了兩個多小時,一直到凌晨才開了啤酒,一邊開手機看連續劇,但我沒多久就睡著了,出來玩都是處於昏迷狀態。

其實這份牛雜看起來雖然小小一碗,但餡料也太豐富,個人覺得雖然物價高,但其實它們給的東西也很實在,極好!這是在大三巴附近很有名的咖哩榮買的,推!




 


澳門真的很適合來個三天兩夜美食小旅行,當然要搭配我最愛的古蹟建築跟老房子,賭場,不在我的研究範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