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 21:49:56傻妹

2015傻遊德國~遇上愛笑小天使的日子


回想第一天到德國,第一次見到Zara,我的愛笑小天使,我想如果不去提,很多人從照片裡面不會發現這個愛笑的小女孩,不能說、不能走,不能自己做任何事...連她最愛的一件事吃東西也要身邊的人餵,雖然我們都無法真正知道那個簡單的小腦袋裡想甚麼,可是還好她真的很簡單,所以她只要有得吃有得玩,就可以笑得很燦爛!我喜歡她這樣看似柔弱卻無比堅韌的生命力。



==================================================

感謝朋友小鵰告訴我這個訊息,讓我又了一個機會,在生命中總有一個念頭,希望能夠做一件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當時工作上遇到了一些事情,所以也讓我下定決心離開三個月,或許聽起來有些瘋狂,但,我不後悔做得這項決定,人生路途總要一些停損點,讓自己暫時休息好好的思考某些事情!錯過了一次機會,或許也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所以我放手了,放掉工作、放掉我的寶貝們、放掉許多...因為我知道會在身邊的始終會在身邊...不是嗎?人總是要學著孤獨的成長,即使孤獨,心裡卻始終富足的感覺。

短短的一年咖啡店生活,我擁有了許多,要學習像個成熟大人,學著為了理念而爭執,學著逼自己教育孩子們,因為管理而學著對立,莫名奇妙地學著跟青少年相處,在那樣青澀的年紀也有著我所不能理解的偏頗與複雜的情感,還跟我侃侃侃而談社會與管理,是太早熟不懂得享受青春年華?但我的念頭卻很始終簡單,只要真心的付出與教導,我相信每個人都會變得更好!至於能不能變得更好,現在也不是我的管轄範圍,但我還是很誠心的祝福我的寶貝們越來越好!



=================================================

其實說來有點長,總之就是三個月的時間來德國陪伴,請我來的人妻,她的身分很特別,台灣人,中學後到美國留學,最後嫁到了德國,通常在國外生活的台灣遊子應該都很想念家鄉,所以我就扮演了陪伴與照顧的角色,藉著這個機會也可以抽出幾天到歐洲旅遊,去一些這輩子作夢都想去的地方,當然去的地方對我來說還不夠,但我們做人是不能太貪心,我總會對自己的未來充滿無限想像,或許這也是為何經常這麼樂觀的原因吧!因為我總是記不起太多辛苦或難過的事情,總會告訴自己,我還有夢! 

荷蘭,其實印象中就是鬱金香跟風車,但這次通通沒見到,或許,這也告訴我們,沒有甚麼會一次性完成,能夠到達首都,看著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大家拿著地圖東走西走,旅行是一種感覺,一種在不同國度的天空下呼吸的感覺。




 
西班牙,體驗了馬德里不思議,前行巴塞隆納走到了我超級迷戀的高第建築,人生還有甚麼比完成夢想更開心的事情嗎?夢想是不斷地滋生,而我們則持續地往目標前進,在歷經成長的過程中不忘初衷!






巴黎,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城市,即使它有說不完的缺點,但就像人一樣,沒有完美無缺,就是因為人是人,有溫度所以美麗,有時候接納別人的不完美,或許我們就更向成長邁進一步,我不完美所以常常無法面面俱到,也沒有辦法大格局的思考很多事情,但,我很認真!
 


我很簡單,喜歡世界各地不同的建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小吃...所以我看甚麼都很開心,因為我是遊客,也是世界的一份子,能有機會飽覽世界的角落是一種幸福。 



===============================================

來到漢堡,我盡我能力可做的照顧著Zara,也許不是專業的人員,我不知道甚麼才是適當的照顧,可我很喜歡陪著她,儘管她不能說話,有時候也很懶得坐,所以會直接躺在我身上,因為用力對她來說是很吃力地,可是我總是會輕輕地告訴她,只要妳努力,用意志力去控制,或許有一天,阿姨可以看到妳站坐都非常有力,或許有一天妳會說話,會喊我一聲阿姨。





Zara
經常是無法鎮定下來,她會不斷地動來動去,加上腦波不正常放電,會有痙攣發作的現象,拔拔與麻麻長年的睡不好覺,總是將Babyphone放在身邊,晚上一有點動靜就得衝過去她的房間,所幸發作的機率已經越來越低,照顧她的期間可以發現,Zara完全放鬆的時候是在她的小天地裡,準備睡覺的時候,她會全身放鬆,但一到早上六點她就開始蠢蠢欲動,因為她覺得要上學了!她儼然就是個小鬧鐘來著。


有時候早上陪她躺,為了讓她晚點起床,要想辦法讓她覺得起床時間還沒到,窗簾絕對不要打開,反正就是裝睡就對了,直到她雙手過來緊抓妳頭髮不放,忍耐不了就得起床了!

陪著她躺,和她玩,也很開心,那段一起生活的日子,其實很簡單很平凡,卻總是讓人回憶時能夠會心一笑,那麼單純又可愛的小女孩,就是那樣即使不說話也會笑得讓你覺得這個世界充滿美好。





=================================================



才到漢堡沒幾天,因為手機鈴聲地設定,Zara聽見星空的反應真是出乎我意料,所以從此之後,這首歌變成我們兩個每天早上等校車時候的歡樂時光,雖然後來還有一首歌她也超喜歡的,沒想到BiiB-A-B-Y也會讓她開懷大笑,倒是跟聽到星空時的甜蜜笑容不太一樣,我喜歡她總是開心地笑著,在她身上多餘的悲傷都不適合...




2015-10-01-19-45-36-748.jpg









謝謝妳總是看著我甜甜地笑,好像不是我陪著妳,而是妳也一直陪著我,讓我忘記這世界有多複雜,只需要陪著妳笑、陪著妳吃東西、陪妳散步、為妳拍照、為妳換衣服、為妳擦口水,這樣的世界有多簡單,妳知道嗎?所以我很少覺得累...身體上的累比起心靈上獲得的根本微不足道!所以我幾乎不喊累...

感謝妳的父母,讓妳健康平安的長大;感謝堅強的麻麻,即使生病做化療也沒放棄過自己,沒讓妳孤單長大;感謝拔拔,依然認真地賺錢,認真地支撐這個家,還有這麼愛妳!

然後感謝我能遇見妳
...這世界那麼大,茫茫人海能遇見就是一種緣份,這句話對我身邊的誰都適用,特別是妳!




因為妳的關係,我有機會走進特教學校裡面,看到一些跟妳一樣有些特別的孩子,妳很漂亮,認真來說,所以跟其他特教的孩子比起來,妳很受到矚目,當然也相當受到師長們喜愛,真的,感謝身邊的人都那麼疼愛妳!想起陪妳去上騎馬課的時候,因為人手不足,我還牽著其他的孩子散步,那時候的我很感動,也許在我更年輕的時候,我可能也會跟其他人一樣露出不敢置信的臉,也許會猶疑地不敢伸出那雙手,也許...我會跟其他人一樣。

我們並不完美,所以也在學習甚麼才叫善良與愛心,透過妳,我有了機會學習!







很多人可能搞不清楚妳生了甚麼病,老實說其實好像也沒人說得出甚麼真正的病因,妳從小就得坐輪椅,到現在還得包尿布,也許有時候妳也會鬧脾氣,沒耐性,可是很可愛,因為長期需要被照顧的人,能夠只是偶爾發點小脾氣真的無傷大雅,好像漸漸地可以體會妳有多麼努力在活著,即使妳無法表達,但從妳的愛笑、妳的愛上學,以及愛吃來說,都可以證明妳是默默地努力著,雖然妳每次鬧脾氣,我總是會恐嚇妳不給妳吃,阿姨壞壞...可是這招真管用!

每次阿姨小旅行回來,隔天就可以看見你眼睛閃閃發亮,謝謝妳,讓我知道原來妳有在期待我回來,雖然妳不能表達甚麼,可是我感覺到我們是麻吉...XD


2015-10-31-20-58-34-705.jpg


===========================================
曾經有一天,我一個人在陽光明媚卻寒冷的天空下散步著,寫下了一篇日記:

「童話世界來自於嚴謹的國度,王子與公主並非在一起就幸福美滿,困在夢境中的愛麗絲其實有些悲劇;但嚴謹與戰爭為生活帶來了美好想像,事實證明王子與公主也與一般人一樣有喜怒哀樂,而困住的愛麗絲依然保持著純真與美麗...看著看著人生好像無法盡善盡美,但還好雨過會天青。」

其實人生或許都是自己給自己的侷限太多,誰說美好童話只能來自於四季如春的土地,王子公主不過就是一種很外在的稱謂,內心要如同王子公主那樣富足美好也不簡單吧!在人們眼中無法行動自如的人很可憐,其實她們從來不覺得自己可憐,是我們先入為主的觀念罷了。




===============================================



其實我想妳了,寶貝!抱著妳的時候,真的覺得有女兒真好(沒由來的恐怖想法,這是我嗎?),在法國時抱著朋友的孩子也是這麼想,女人果然是天生母性的動物,希望妳健康平安的長大,希望有一天我們在台灣或是德國再見,總之,我們一定要再見!






好像還有很多日記未完成,沒關係!有空的時候,我會慢慢來寫,我也很感謝我的朋友總會不時地關心著我,傳訊息給我,謝謝妳們...我會繼續努力完成我的許多夢想!
 
奶精 2015-11-23 10:14:56

你的文字讓我好感動, 謝謝你如此的真誠與用心,陪伴與照顧我的小姐姐一家人。你是小姊姊一家人美麗的天使。

版主回應
謝謝妳喔!我很開心能夠到德國有這麼棒的體驗,希望這世界最美好都能降臨Zara身上 2015-11-24 03: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