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01:21:46傻妹

13'蛇年泰好Day7之山路七百多彎遇上山中「Pai」鎮

Pai(拜),一個在眾多背包客眼中迷人的小鎮!據說最早前是歐美人士紛紛前來旅遊,位於泰北,想抵達不難,只要您耐得住那傳說中千迴百轉的山路,據說要在清邁搭乘巴士,在車上挺過那快又急的七百多彎,有時候還得看著其他遊客一路拿著嘔吐袋傾瀉的畫面,這樣您就能抵達那如詩如畫的Pai小鎮,特別是春天氣候早晚冷涼,清晨與傍晚那薄霧壟罩的景色真是讓人念念不忘!(我想跳著寫,先從第七天寫應該沒關係吧!XD)



往Pai的山路,其實都是短又彎的轉折,又急又快,倒是跟台灣北宜的九彎十八拐不太一樣,通往Pai的山路每個彎都可以再見到下一個彎就在眼前,在Pai長大的燕子妹妹說正確來說應該是九百多彎,而不是遊客所記載的七百多彎。






通過一連串的轉折後,那樸實可愛的小村落就在眼前,這裡沒有高樓大廈,民宿、渡假村、飯店都是平房或小木屋,眼前伴隨的就是青山原野美景,讓人短暫忘記自己打哪來!卸下行囊後,呆坐在房前發呆似乎也是件樂事,一邊卸行李一邊整理,有人就拿出書來準備在詩情畫意的景致裡看書,而我是在左右張望,想記錄下眼前看到的。

在網路上訂的房間,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是說一丁點也沒讓我失望,甚至於是驚呼,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神經質,興奮地拍個不停!看一旁冷靜詩人般的阿姐,噗嗤,我覺得我果然是容易自HIGH的個性。






我們住的地方,這是風扇房,就是沒有冷氣,其實住這就好了!因為晚上好冷好冷!但我怕萬一就訂了冷氣房,但一晚也才台幣7百多!


冷氣房




傍晚時可以前往小鎮與當地人一起逛逛傳統市集,如果敢吃當地小吃的人,因為很多純粹觀光客(俗話中屎觀光客)其實都不太敢吃,但我看到很多long Stay的歐美背包客都會在傳統市集裡跟阿姨們買菜與殺價,噗!很有趣的畫面。改天有機會來long Stay也要這樣一下。


(傳統市集)





跟阿姐一起買了15泰銖的小橘子,我覺得小橘子的膜比較乾,所以咬起來好像咬破一層膜的感覺。







〈觀光小夜市〉


Pai專屬設計T恤


(許多設計手作與明信片的小店)


我想買的包,隔天去想要的花色好像沒了!我喜歡這個包...沒買,扼腕...




在這裡沒有都市的便捷,沒有繁華,沒有那麼多娛樂消遣,有的只是美景、純樸的當地人與一群來這讓心休憩的旅人而已。這裡的居民除了泰國人,還有一些昔日從滇緬撤退的國民軍後代在這裡定居,所以有時候中文也會通喔!


夜市裡有許多滇緬小吃,這些店家大部分都會說中文,其實下午吃了一個泰是綠咖哩飯,沿路又吃了燒烤跟糯米粑粑,肚子好像有點太飽,這個麵就等隔天來囉!


糯米粑粑,將糯米烤得有點焦,淋上花生粉、紫蘇與煉乳,吃起來綿綿QQ還有濃濃的花生粉香,好吃!我不愛吃甜食,但我真心覺得很好吃,而且才十銖!





一路騎回度假小木屋,冷到全身發抖,外套放在曼谷,還好我本身就喜歡冷冷的天氣,但衣服真的穿太少了!洗完澡用大浴巾全身包緊緊,其實這時我還沒有想寫明信片的慾望,我只是想收集當地的明信片,噗...一切都是睡醒後遇見的那個郵局誘拐我的...



想到Pai的旅客可由清邁搭乘巴士或迷你巴,可在清邁城內找當地旅行社代訂或是搭車直接到巴士站買票,搭乘時間約3小時。如果不怕辛苦,也可以押護照或3000泰銖租機車前往,只是山路漫漫也較危險,約3個半到四個小時,前提是需先辦理國際機車駕照,聽說警察杯杯專找觀光客下手-罰款!哈哈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8-19 10:59:50

親愛的台長傻妹: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Fun肆玩!你激推的的旅遊地點」,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