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22:58:39傻妹

獨遊澳門Day4西灣安記豬扒包與累人的東望洋山燈塔

 
澳門最後一天簡直就是讓我走到快虛脫的一天,東望洋山燈塔,好樣的!從坐公車開始就有一種預感,我可能會迷路,反正我又是採取隨意下車制,我想反正過了盧廉若公園也差不多拉!谁知道,方向又走反了!殘念....硬是要走向三盞燈,差點就放棄了這座令我抓狂的燈塔。

一早還是念念不忘豬扒包,本來想去何開記的,可是它拉起鐵門只給外帶的人點,我不喜歡外帶,外代不知道要拿去哪裡吃,所以我就走到了議事亭前地附近的西灣安記,決定來個辣雞絲豬扒包......




冷冷的天點上了一杯熱檸茶,恩~我喜歡,紅茶味甘醇順口,散發著檸檬香,沒想到此行最難喝的一家居然是大利來熱檸茶,哈! 因為真的太苦了!我那麼喜歡喝濃茶的人都受不了那紅茶的苦澀,可見有多恐怖!
 
 
 





看了菜單後點上了一份雞絲豬扒包,也有不少人推薦辣魚包,不過我如果沒有必要是不會點魚的拉!一送上來,還在狐疑我自己點了甚麼?!不是雞絲嗎?豬扒還裹著麵衣,這樣不會很奇怪嗎?OH~~~不會不會,一切就是那麼的自然喔!
 


 



咬一口外酥內軟的麵包,好吃!這一咬下去才知道所謂的雞絲,是辣的雞肉碎末醬抹在麵包上頭,有點像是辣咖哩的味道,好味阿!讓整份豬扒包的味道更豐富了!麵包香、辣雞絲醬香、麵衣香還有豬扒香..........好滿足喔!

每次上網爬文就會看見網友說豬扒包為什麼這麼單調,不能加些東西嗎?那就來西安灣記吧!加了醬料喔!哈 
 
 







吃飽了當然就去搭公車,不過搭公車也等了半小時都沒車,想說換去另外一站等,才走了沒多久就看見原本等的那班公車來了,有不祥的預感,可見不會很順利!要搥胸了拉! 


搭著公車過了隧道就會看見這藝術風的建築,荷蘭園大馬路上的歷史檔案室,可惜的是我沒有在這下車,所以一直都在走反方向,不知道哪裡下車又不知道走到了哪裡,不過好運的是看見了一座路邊的小郵局,位於羅利神父巷裡,會說普通話的郵局女孩買了郵票寄明信片,正愁沒有零錢買郵票呢!很可愛的小郵局吧!裡面真的就只能一個人........ 
 
 







一路上又穿過了很多馬路,頭都暈了!在市區就迷路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方向,原來是歷史檔案室前面的塔石廣場方向走才對, 真是有夠鬱悶的拉!看見東望洋街的那一霎那,我都快哭了,但是走過那一條有點高的東望洋街再走東望洋斜巷,有夠累的,重點是走了上去之後,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決定走右邊,於是,我就跟著那一群晨運的先生太太們走完了整整1600公尺的健行步道。

一邊走一邊碎念,最好是東望洋山燈塔要走這麼久拉!下次我不來了!但又一邊說,這裡空氣這麼好,我賺到拉!內心的小天使與小惡魔要打架了! 
 
 






繞完一圈回到原地才發現,從左邊就直接上燈塔了,腦筋快打結了!暈.........,天氣霧茫茫的,燈塔上也只有小貓兩三隻,我都不太敢相信我這麼有毅力呢!XD.....


不過就是座燈塔跟一座沒有舉行祭祀跟儀式的教堂!我真是太認真了.........是說我在書上看到圖片時還是覺得它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