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06:55:14傻妹

獨遊澳門Day3~懷舊味。龍華茶樓。飲茶


有過前一天六點起床的經驗,我決定睡到七點,八點到紅街市旁的龍華大茶樓飲茶去,這家還滿多人介紹的,重點就是它懷舊的場景數十年如一日,以往還沒有禁止時,據說真的還能看見飲茶的客人像港片裡頭帶著鳥籠去茶樓喝早茶的景像,不過SARS流行過後,我想也沒人敢這樣了吧!


既前一天早上在大龍鳳茶樓飲過早茶,這一天依然起了個大早,慢慢地搭著公車前往目的地,我永遠都不知道哪一站該下,反正看見紅街市後,我才按鈴下車,然後再往回頭走,還在飄雨的天,但是走進龍華後整個很溫暖,服務人員笑著說妳台灣來的嗎? 我也笑著點點頭。




一進門服務人員會問我要喝甚麼茶,我看了一遍,普洱、香片、鐵觀音......,我看了一眼水仙,好吧!雖然我很愛普洱跟鐵觀音,但沒喝過水仙,就喝看看囉!恩.....茶味對我來說淡薄了點,帶了點香氣確不是我習慣的茶濃香,入口很順不帶甘澀,我這個人就愛有帶些苦後回甘的茶,水仙不太算是這樣的茶種,不過這是第一次品嘗呢!多了一份新奇感。


點了三種點心,服務的阿姨還說怕我會吃不完,事實上,如果叉燒包一籠只有一個,我可以再拿第四樣的,不過三個叉燒包真的太撐了點!最後還是在這裡寫上幾張明信片跟拍照,慢慢地坐上一個小時喝著熱普洱,還有個阿伯來幫我加熱水,這茶樓的服務真周到,也很溫暖。 







還沒開始吃先拍一下內部,這裡真的很復古,而且它沒有分店阿!我記得~~~

還記得以前香港國片真的充斥著我的學生時代,當然還有港劇,我還沒國小就開始看港劇了吧!趙雅芝的觀世音、劉德華的神鵰俠侶、梁朝偉的新紮師兄、萬梓良的流氓大亨,後來鄭少秋的大時代、張智霖&古天樂的天地男兒....一直到現在的很多,武俠片就不用說了,誰叫我是古裝劇迷,不過時裝劇來說,對於茶樓、咖啡室可是印象很深,每回主角討論事情都很愛到茶樓或咖啡室,ㄎㄎ。

 






我選了一個靠著紅街市市場的窗口坐下,聽著雨滴答滴答,天冷冷的,卻有著清新的空氣,早起的爽朗味道。看著阿姨送上來的熱茶壺,有幸福的味道,冷冷的天裡送來一股暖暖的溫度,滿足。





龍華茶樓跟紅街市就在隔壁,很大的目標也非常的好認。
 







看來澳門的飲茶也漲了不少,之前有爬過網友的文,價格都普遍一籠點心12元左右,現在上面標著16元一籠,茶水另計,當然這裡還有許多的正餐可點,不過我很少早上吃麵飯之類的食物。
 









叉燒包,這裡的叉燒包體積比較大些,顏色有些咖啡色,不像常吃到的紅紅內餡,熱呼呼的很好吃,微甜微鹹的叉燒餡料與軟Q的麵皮。






豆豉排骨,這個滋味適中不會太鹹或太油(大龍鳳的口味比較重,這個很剛好),入口清爽,排骨肉口感軟嫩不失彈Q,而且我超愛吃軟骨的喔!每次吃到排骨裡頭的軟骨就會慢慢地咬著,然後一邊寫明信片跟筆記,心情愉悅。

 
 
 
 
 
 
 
 
 
 

  
 
 
 
 
 
 





綾魚球,哇~~~跟想像中的味道不一樣,好軟Q,很奇特的口感,說它是魚丸嗎?它好軟而且是Q的,整個驚訝的是它戴著魚肉的味道卻沒有腥味,好好吃喔!在這裡用的是薄薄的豆皮,所以我沒有吃到很厚的豆皮味,反而是淡淡的味道。








然後慢慢地,不吃魚的我卻被這道綾魚球給打動了,不吃魚不是因為我會過敏,我以前也吃魚喔!小時候我只愛吃沒有土味的魚,現在我不吃魚是因為幾年前開始有幾次吃魚之後,很明顯的反胃,肚子裡面一直有一股湧上來的噁心感,所以就不喜歡碰魚肉,我討厭那種想吐的感覺,但是我卻愛吃魚漿產品,如,甜不辣!一整個就是個很無言的情況............。龍華茶樓早茶60澳幣。
 




吃飽後要來去路環,紅街市這裡就有26A (6.4澳幣)可搭到路環喔!在路環市區下車就是著名的安德魯花園咖啡餐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