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02:34:15傻妹

獨遊澳門Day2~中式媽閣廟、鄭家大屋與城堡般的西望洋主教堂


喜歡這個質樸色調的教堂,雖然澳門許多房子與教堂都極富美麗的色調,像座古城堡一樣, 雖然是教堂,卻總覺得裡面應該有公爵會走出來吧!而且我離開時正好一場教堂婚禮散場,真是幸運的好日子。喔!對了!這一天是情人節,我都忘了這回事。


從氹(ㄍㄢ)仔回到澳門,從以前就覺得Macau這名字好好聽,相傳是葡國人四百年前登陸時,問當地居民這裡是那裏,因為所在位置正好是媽閣廟,葡國人聽來就翻成Macau,這算是一種美麗的錯誤嗎?ㄎㄎ(但這是相傳,事實不知道)



搭著11路公車(4.2澳幣)到媽閣廟,就是媽祖廟,這裡的香客與遊客相當得多,也有很多觀光團會帶團到這裡,然後站在媽閣廟前地解釋她的歷史與由來。詳細資訊可看媽閣廟維基百科 ,既然來到這裡當然要走走囉!不過這裡有四層,各伺奉不同的神祉,就像爬小山一樣,走幾部台階就可以登高看海,雖然很多都被樹木擋住了視線。
 








如果很虔誠,不妨上個香為自己或家人朋友祈福,這裡的香火非常鼎盛,所以不一會兒香就插滿了爐台,就會有服務人員幫忙燒掉,櫃台也有賣許多祈福紀念小物,還有一顆夫妻樹,很多人掛了風車吊飾,是祈求幸福白首一輩子嗎?
 



 






拜拜完後可以往旁邊的街道走,連結到「萬里長城」,就是所謂的媽閣斜巷,因為古早時期這裡是舊城牆的範圍,所以被稱作萬里長城,但隨著時代改變,城牆早已盡數拆除。我很喜歡在澳門的時候走在這斜斜彎彎的斜巷,只要看到斜巷都會忍不住想拍一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媽閣斜巷上的長城燒烤也是一家很有名的餐廳,原因是因為老闆喜歡收集可口可樂的小物,如果妳也喜歡可口可樂不妨作下來吃個美味的燒烤囉!但我是一個人,ㄟ............吃不得吃不得........吃完了我應該甚麼都吃不下了吧!  
 







直直走接近亞婆井前地就是港務局大樓,也是歷史建築群之一,由義大利人所見卻是充滿阿拉伯建築的風格,倒是很特別的一棟建築。港務局大樓維基百科




直直走走走,走過了港務局大樓,亞婆井前地旁的那條斜巷就是龍頭巷,我的相機裡頭很多條斜巷,呵呵!左邊是鄭家大屋,右邊是往西望洋山走,當然爬山這種事一定要留在後頭,先把輕鬆的給解決,唷齁~~~走走走 
 

 






鄭家大屋,進去前好像要登記,不過她只問了我一句:妳哪裡來的?我?愣了一下就說:台灣,然後她就讓我進去了,所以台灣來的不用登記阿!?真開心!

鄭家大屋比盧家大屋的格局跟規模大上很多,聽說巔峰時期這裡住上上百戶人家,但雖然大也不至於住上百戶吧!大家都用隔間嗎?先翻拍了之前還沒整修前的模樣。其實整修後整個感覺變很多.....




一進門的長巷與庭院還有別苑都有一股中式建築的風情
 
 
 






裡頭也有不少古物的展示與擺設,雖然有些空曠,但還是能感受到昔日鄭家的風光與興盛。而且這也是很傳統有天井的房子,下雨時就能欣賞雨滴滴答滴答落下的樂聲。
 




庭院中一顆許願樹,真好,雖然冷風颼颼但我還是在石椅上坐了下來,寫下自己的願望,當然還是以親人的平安健康為主,再祈求朋友的健康與幸福,最後是自己的工作順利。祝福每個人都能健康平安然後完成自己的夢想,築夢踏實!
 






  

逛完鄭家大屋挑戰西望洋山,一整個就只看著指標走,澳門要迷路應該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吧!因為不大,加上著名的歷史建築群都有設置路標,沿著亞婆井前地的指標一直往上走,走著走著爬坡,其實最棒的一件事就是沒有階梯,我最不喜歡有階梯的山路,有心理障礙,所以平平的斜坡真是讓人開心!

心裡面只想著,難得來一次澳門,肯定要走得盡興囉! 

  
 
 
 
 

  
 
 
 
 

  
 
 
 
 
 

  
 

  
 
 
 
 
 
 
 





來得時候正好遇見結婚的新人散場,真幸運!先拍一下教堂,我真得很喜歡這個原色的教堂,有一種古老神秘之美,質樸的色調,還有無敵大海景,這次沒能有時間去燈塔,因為我很注重睡眠阿!一整個不知道理直氣壯甚麼!哈哈
 
 

  
 
 

 


接下來就要去走走其他色彩豐富的教堂,走完西望洋山下午快兩點,加油!看完了教堂,還能回去小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