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16:06:48亦涵公主

義大利第一天之波隆納

託老公出差的福
讓我可以走進歐洲大陸 欣賞義大利這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美麗國家~

但是搭這麼長程的飛機實在是痛苦萬分
桃園機場-香港-德國法蘭克福-義大利波隆納
總共花了我們22個小時
昏昏沉沉的睡 吃了兩頓餐
還看了部讓我留下滿臉疑惑的"隔離島" 
然後就到了 "義大利 ITALY"  我此生第一次造訪的國家!!


法蘭克福機場


搭接駁車轉機中

出了機場 我們就自己搭taxi花了23.45歐元(台幣900元)進飯店
一罐可樂和一瓶礦泉水也是2.5歐元 (台幣100元)
接下來的日子看似要省吃儉用了....@@"

我們的飯店

 接下來三天我們都在波隆納(Bologna)這個小城市

明天有餐會 後天一整天開會 大後天白天開會
我們只能抽空檔觀光了!

觀光客很少會到這地方來
路上看到的幾乎都是義大利本地人!

這算是一個老市區 有許多古建築和充滿特色的迴廊
歐洲第一所大學"波隆納大學"就在這
許多古建築和新建的街道聯結在一起形成一個有趣景象

放下行李 洗個澡 跟服務員要了一本波隆納觀光手冊 就自行坐bus出發! 
一張票只要一塊歐元真划算!
有我老公在我就不怕迷路 不怕走丟
第一次來義大利就自助旅行 有大膽!!

不到十分鐘就到市中心了

巴士站牌

這城市不算大 步行觀光即可
這時候我不免感嘆 沒有帶一雙舒服的氣墊鞋...

首先我們先被許多古建築給震撼到了
那就是在電視上才會看到的景象
黃黃紅紅的磚砌成的一棟棟壯觀建築物
許多的教堂充斥在這一條一條小街道裏
義大利是天主教國 所以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教堂
建築物上還刻了許多聖經中的人物和我不認識的歷史人物

此時心情馬上大好
我要好好來欣賞這美麗的城市了!

走著走著進入眼簾的是一排的名牌精品店

沒想這小城鎮也有這些商店可以逛ㄝ!
這趟除了觀光還要幫許多台灣朋友帶LV回去
歐元貶值的此時此刻好像不買點名牌過意不去是嗎??
放心好了~我會忍住忍住再忍住
老公還沒大發財前 還是當個相夫教子的賢妻良母吧!!!

左邊是市政廳(Palazzo Comune) 13-16世紀才完工

右邊是銀行大樓(Palazzo die Banchi) 中古世紀的人都在這裡面進行貨幣的匯兌


再來最震撼人的是這座

聖佩托尼歐教堂(San Petronio)

建於1390 為的是要紀念西元五世紀的一個主教而建的
當初預計要建的比樊蒂岡的聖彼得教堂還大
卻被教廷打斷
所以才有正面有沒完成的奇怪景象


(
這時候讓我想起電影內情結,主教們為了權力和地位明爭暗鬥的場景 沒想到這些歷史故事的現場都在我眼前呢!我好想再去羅馬樊蒂岡唷~親身體驗達文西密碼的故事!!超響往….)

 

走進教堂內又是一陣陣的震撼....
原來這就是真正的天主教教堂
莊嚴又神聖的美麗殿堂

靜靜坐在裡面欣賞 好想也來一場彌撒 體驗中古世紀的義大利人在這朝拜的心情


 

教堂的頂部


模糊了~
但是真的好美好壯觀!!!!!!

 


這棟不知道是什麼 讓我感覺像監獄 有點陰森恐怖

 

 

這些栱型迴廊是這城市的最大特色
挑高的建築物 走在底下都不覺得壓迫 好舒服

 

這兩座高塔是波隆納的地標  叫做雙塔(Due Torri)
已經有900年歷史了!


        

 

接下來 我們就到當地人推薦的道地義大利餐館用餐 (Terseina Suonare)
這是一個有戶外用餐區的餐廳
好像義大利人都蠻愛在戶外用餐的
隨便一個騎樓下 搭個棚子放幾張桌子 就做起生意來了!
在這藝術大殿堂戶外用餐 還真是格外享受!

 


我點的正宗義大利肉醬麵 屬於手工刀切麵
麵條超彈牙的~像煮半熟而已~
但是肉醬超美味 好想來個白飯大扒幾口  因為夠鹹....

 

翊忠點的墨魚麵
墨魚超多 麵還是像沒熟
墨魚超新鮮 料超豐富 真正的墨魚麵!!
 

 

這是看隔壁桌吃起來好像很美味 我們再加點的
看起來好吃 但是吃起來實在不怎麼樣
完全清燙 只加了一點橄欖油和油醋而已吧~
等到買單才知道 一盤要 23歐元(900多元)
被騙了~
真是不能亂點!!! 

 

然後我們還吃了道地提拉米蘇和義大利咖啡
咖啡真的好好喝~
充滿咖啡清香  一點都沒有被奶的味道給喧賓奪主
喝起來爽口又不膩!
接下來的每一天 我也喝了好多杯咖啡
應該是把平時我一個月的杯數給喝光了吧!
真的! 義大利咖啡隨便喝都好好喝啊!! 

    

這是著名的海神噴泉(Fontana del Nettuno)

底下有一些人正在進行演講訓練吧!?
一群人輪番上陣站在板凳上對大家發表言論
看不是很懂~
 

 

海神噴泉旁的"聖水"???
因為太渴 還是給他勇敢喝下去!!
當然
我們是看當地人也這麼做 所以我們才大膽給他"拎"下去的!!
 

 

 

 


路邊有許多的小商店 專賣乾燥義大利麵和油醋
玲瑯滿目 目不暇給 看得眼花撩亂~

仔細看了價錢 才發現怎麼也不便宜啊?!
同樣牌子(DE CECCO)在台灣批發買還比產地便宜....
11號麵條 也要2.5歐元(台幣100元)
真是不可思議!!!

 

 

乳酪 cheese 火腿 也是當地名產
這麼大一塊cheese到底要怎麼吃的完?
義大利人吃sheese是直接啃的
每餐必有cheese 和各式各樣火腿
我開始想念起家鄉的白米
好幾餐沒吃到軟軟香噴噴白飯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