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2 11:07:36內有惡犬

1:1


很久很久 沒有聽到這麼甜的歌曲
許\久許\久 沒有遇見一比一的愛情

那天在電視上聽到這首歌,第一次入耳就愛上它
應該是歌詞的關係
應該是范范的甜蜜表情
應該是我最近沒有戀情...
總之是,希望每對fall in love的lover
都能是這般一比一的愛情
不是你喜歡他太多
不是他喜歡妳過火
而是你們同時看見彼此的美好、同時失去理智、同時認真地想給對方最美好的回憶...
不要因為孤單而談戀愛
很難做到 我曉得
但 只要是真正遇見過愛情的人
是不難分辨其中的差異的

謝謝你 雖然傷得很深 但卻也讓我很自豪地說
hey~你沒遇見過愛情嗎?
yes,我遇過,至今從未後悔。

祝福你們
已經遇見愛情的幸福人兒
以及 還沒遇見愛情 未來充滿無限可能的你我
都能擁有一比一的愛情。

【插播】
幫我做身體的妹妹,今年25歲,有天問我「30歲是什麼感覺呀?」
我差點沒從床上滾下來
30歲是什麼感覺?
我第一次思索這樣的問題
我直覺地衝出「很糟」這個答案
她瞪大眼睛問我「真的嗎?」
我笑著搖搖手,不知該怎麼回應她?
很糟嗎?應該也沒那麼糟吧
也許\我沒有像一般人一樣 順利地步入家庭 生兩個小孩 談媽媽經
但我一個人 可以想去那兒就去那兒
想換工作/不想換工作只要自己決定就好,不用擔心小寶寶會沒奶喝
想出國玩,只要有假就可以成行,不用擔心小寶寶在家會沒人照顧
某程度來說,30歲的我,沒有婚姻也許\有些遺憾
但自由卻是多到用不完!
我還在尋覓著更理想的生活方式
我還在尋找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
未來雖然仍是問號
但問號的背後是更好?或是更糟?都由我來決定
就像是未開獎的彩券一樣
每個日出都代表著未知的希望
所以 我不會放棄抬頭仰望天空
所以 我不會放棄尋覓你
所以
30歲,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

一比一
詞:李焯雄 曲:陶吉吉

La~ 兩顆心同步愛 La~ 你和我分不開
什麼都還沒說 但我想的你都說中了
當你感到寂寞 你第一個想到我
有太多 快樂慢動作重播 每天默契更多
我愛你 難得你也選擇我 同樣愛那麼多
我愛你 一天一天更確定 一步一步靠近
一點一滴 一比一愛
像羅馬一天一天建立 一點一滴 一比一 愛
不經意就像呼吸 想(愛)你就是必須 你的明天我不缺席 Yeah
愛是一步一步在累積 同步愛

La~ 兩顆心同步愛 La~ 你和我分不開
謝謝你懂得我 可能比我了解的更多
若親愛的你感到難過 答應陪你到最後

愛是一步一步在累積
愛是一點一滴 清晰 甜蜜 一點一滴慢慢滿溢
愛是一步一步累積 同步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