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8 14:09:32內有惡犬

你走了。


你走了 背起你的行囊
實現你說了好久的計劃

我耳邊一直響起你昨天來電時說的話語
「妳知道妳的電話有多難打嗎?我在剛剛的十分鐘內打了n通電話,它就是不讓我轉進妳的分機...」
第一次聽見你氣急敗壞的聲音
聽得出你是在匆忙之中打給我的
還聽見你身旁的男子在一旁催促著你
只是 長途電話的leg難以控制
我的聲音 你的聲音 相隔五秒之久
這樣的我們難以交談
雞同鴨講地亂說了一陣
我們只好自顧著說著各自想說的話語
胡亂地彼此交待後 匆促地說了掰

一早打開電腦 見你的留言
才知道你已經離開
我的心 竟不能自己的浮躁了起來
原因是?
我不知道
是因為羨慕你可以放下一切去遠方探險嗎
也許
是因為你的離開讓我感覺不到你的存在嗎
或許吧
是因為我無聊空洞的生活裡該有些漣漪嗎
有可能
我想 是因為坐在我前面那個討厭的男人
讓我對整個空間感到厭惡吧
想飛 飛到有你的國度
學著你一起放蕩不羈
學著你不顧一切的灑脫
學著你只往前看的勇氣

我在心裡偷偷期望著
當你望見美麗的風景
當你望見世界盡頭的那一道彩虹
當你掉進那一刻深深的感動
打給我
讓我分享你的喜悅
讓我參與你的悸動
這起碼 可以讓我平凡無奇的生活
增添一些 一些什麼 
好嗎? 你聽見我內心深深的祈禱了嗎?

hey
不知道世界的盡頭有沒有starbucks
我有把握 你在看到它的時候一定會想起我
呵 我的小小詭計將會得逞
記得幫我帶杯子回來呀
我答應你
在下一次的約會時 
我會坐在你對面那個位子
拿著你送給我的第二個杯子
喝著我愛喝的冰LATTE
你會愛上我喝咖啡時專注的眼神
我會強裝鎮定 一口接著一口喝完那你口中不值一文的咖啡品種
我猜 你會坐在我對面保持著笑容
假裝熟絡地不斷和我對話
這樣的假設是否成真 有一天會揭曉
我莫名的第六感告訴我
那一天 不會太遠
記得回來喔
因為我在這兒 所以你的腳步 終將因我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