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18:45:30內有惡犬

來電

記得那年,我和他初相識時
他曾經和我抱怨過,起初對他的冷淡
每次他鼓起勇氣打電話給我
總被我冷冷的回絕
不是說工作在忙,就是根本懶得接
那時的我,心中根本沒有他
接電話對我來說,自然是一件可有可無的事情
我想接就接
不想接就不接

記得有個朋友對我說過
她和他的交情深厚
何以見得呢
因為她有把握
只要她打電話給他
即使他沒接到電話
見到未接來電時 他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回電給她
所以 她知道 在他的心中 她一定有著相當的份量
我聽了沒有反駁
這說法嚴格說來沒有問題
的確呀
一個人只要重視著另一個人
見著他找過他的痕跡
怎麼可能視而不見
回電話的確是想當然爾的下意識反應

就算接了電話
口氣和反應也和對象有著十足的關係
妳的口氣是輕盈的嗎?
妳的態度是愉悅的嗎?
妳是放下手邊的工作專心對談嗎?
妳會為他切斷通話中的來電嗎?
....
我相信
這答案對每個人來說
都是鮮明的
妳的份量 他的輕重
很容易分別
所以 聰明的人
很容易從對方的口氣和談話內容中分辨得出自己的份量
是嗎?是吧!
只有不死心的人會一試再試
他不是不懂
只是不死心
right?

     ********

hey~
你很聰明,你聽出我口氣中的平凡
雖算不上冷淡
但漫不經心的對話方式 你聽在耳裡 
該是有所瞭解
我不知道你是否會再試著來電?
我也不知道我的態度是否會一以貫之
聰明的你
會如何發球?
我等著接招囉!

     ******** 

dear

每每找不到你時 我總會告訴自己 你不會再回電 一定不會再回電
總要先做好心裡建設
才能隱藏期待之後的失落
但 親愛的你
雖然我不清楚自己在你心中的份量有多少
但當我每每接到你的回電時
相信我 我的心裡都是充滿喜悅的
未來會如何
我不會再去思考
畢竟 你離我如此遙遠
畢竟 我們素未謀面
現在定論 的確是太過心急
留些空間給彼此 對嗎?
我學著繼續過著我平凡無奇雜碎的生活
 學著不去在意你的一舉一動
 學著停止將你無限美化的奇想
若有緣
若是命中註定
該發生什麼 會發生什麼 
終究會有那麼一天
是嗎?是吧!
路上小心
你遇見的美麗將繼續無限擴張
我羨慕的神情亦永遠不會停止
等著你和我分享這一路的甘甜
一如我當時興奮說著的點滴

good luck
祝福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