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3 16:46:37內有惡犬

出走-Green Island(4/28-4/30 不帶勁兒)

因為是從台東坐船到綠島的
可能是因為前晚沒睡好的關係
我竟有些微的暈船
踏上那片土地的時候
只覺得頭好痛、太陽好大、人好多...

孫總編輯並沒有讓我們休息的意思
放下行李後,就立刻前往預訂的採訪地點前進
那個時候已是下午三點鐘了
我認命地告訴自己
咬緊牙關趕快採訪完
馬上太陽就會下山
馬上我就可以躺在可愛的床上吹著冷氣入睡
於是乎
就這麼一家接著一家
同樣的問題、不同的受訪者
同樣的相機、不同的菜色、不同的房間
收工的時候已是晚上10點30分
那時的我,已經不是一個累字了得

4/28晚上
回到飯店,躺在床上
據說不到一分鐘我就沉沉睡去

*******************

隔天早上醒來 一樣的馬不停蹄
       一樣的大太陽
       一樣的疲累
差別在於
腦子一直處於渾沌的我
突然興起了個念頭
既然這假期持續到週一
那又何必趕著禮拜六回去呢
何不乾脆就直接留下來have a vocation?
這個好點子一提出就獲得了孫總編的認同
我們兩個手腳敏捷地改了機票、船票
央求飯店王經理在4/30綠島大客滿的時候
硬是挪出個房間給沒有訂房的我們
沒想到
就這麼地
似乎是命中註定一般
我的綠島逍遙遊,就這麼意外地展開

還記得4/30,原先工作預訂結束的日子
早上還跟著攝影師去拍了馬蹄橋、紫坪生態保護區...
雖然仍是在工作
但那時的我們,已經是興奮異常
我和孫總編都想著
只要撐過中午
只要送走了攝影師
我們的假期就算正式開跑
還暗暗地規劃好
睡完午覺後
就可以去攝影師一直推薦的美麗景點─綠島燈塔
算準了時間要去那兒看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