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23:14:27tomato is swimming

大英博物館

還記得廠商合作案的發展系列之一

靈感來自於大英博物館 因為受到非洲風的影響

 

果然實際來到大英博物館有各國的寶藏在此展覽

當然我們目標都是衝往埃及館

我還記得在台灣故宮展出的人擠人模樣

但難忘的是查六會的第一次出遊!

 

這張是我和芭芭拉開啟在英國跳跳跳的開端!















大英的天花板真的很美!根再台灣看到的照片一模一樣!沒騙人!

很舒服!很開闊的屋頂!






 

一個博物館內珍藏了許多不同國家的重要寶物

當下我想起了國中國文課本中的一篇散文

在國外看到自己國家的寶物流浪於外頭

話說英國是說這些是各國的官員進貢給英國的

但這說法似乎有點太誇張

誰會送超級大雕像 還有石柱阿!更誇張還會送自己國家法老的屍體!

坦白一點不就是戰爭之下所掠奪的東西

也難怪不收門票 否則大家一定會來分杯羹

但撇開這些感觸

 

另外的感觸就是他們的展廳規劃其實真的都很棒

完全可以看的出他們真的有用心

不僅是在動線上 休息位置 紀念品的設計

每個都會想把它帶回家(但礙於身上沒幾張女王)

我自己只買了木乃伊的巧克力 單純的貪圖好看的盒子

但誰知道打開竟然讓我嚇呆了!是木乃伊在裡面耶!

可不是隨便幾個巧克力球矇混的喔!

這樣的紀念品 我想起再台中酒廠聽的一個演講

國外的一個展場規劃人的演講內容

 

他看過台灣的博物館紀念商品

他覺得很荒謬!的確是很荒謬!

那一刻我完全了解到那位演講者會說出荒謬這個字眼!

 

博物館的光線也都很明亮!全館都可以拍照!

非常好!我們就大肆的木乃伊大人拍了起來!

上一篇:地鐵Tube

下一篇:V&A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