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23:02:13蘊、扇月

【不輕的輕小說】

※圖:死神的歌謠˙百百
※這系列我覺得沒梗了……看來看去對我而言最好看的只有第一集第一話和第三集第一話這樣


  聽英文是個開電腦的好藉口。(拇指)(喂)

  沒有靈感就背英文單字。
  肉體為了抗拒這件事硬是會給你蹦出靈感。(噓)
  上面這句好像有點誤又好像沒誤。畢竟最近我都是用這種方法強迫離家出走的靈感回來的。

  三月大事記:
  又要敗輕小說。少陰文學少女琦莉還有不確定該不該入手的戲言。
  基本上我不太買這些東西,大部分都和人借的,因為窮。還有住家環境不許可。(雖然房間有兩個大書櫃但都被塞滿啦(淚目))
  我忽然想到我之前說當下出的時候我會一次敗完終焉的年代紀第一集。
  很好奇第七集怎麼出。想買來防身啊。大家都知道台灣治安不太好……(喂)

  某年某月某日我家的一段對話。
  「姊姊,我週記題目是舉例『理與情的平衡點』耶,有夠難寫。寫情重要違背良心寫理重要拿不到分數。」
  我看了一下她的週記,喲!還有一篇聖嚴法師的文章喔。
  ──可我怎麼看都是有預設立場的題目。
  娘親是個好人(?)要Sunny按照她的想法去寫。
  我這個人就是現實主義,要她思考老師想要的文章。
  看她拿不定主意的樣子,我提議道:「妳索性寫『關於寫週記這件事,媽媽從情的角度考慮要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姊姊從理的角度要我寫老師要的東西』好了。」
  過了一會兒,我問:「對了,當風紀不是常碰到這種問題?」
  「我就是沒當過風紀啦怎樣……。」
  「對喔,喔呵呵,妳不像我當了三學期的風紀。」
  欺負妹妹乃我人生一大樂事。
  「反正阿綱也沒有當過風紀啊沒差啦!」
  「妳少給我亂牽拖啦!!」
  「哎喲多少拖一個人下水咩!」
  最後她到底寫了些什麼仍是個謎。她的作業永遠不會給我檢查的。

  最近看了不少輕小說。
  這句好熟……不、應該說,我根本就已經用過了。
  總而言之,阿詞大方借給我「卡莉」(只看一)、「神曲奏界 白」(看到三)以及「貴族偵探愛德華」(看到二)和隔壁班同學推薦下的戲言系列(看到五上,可惡的尖端不出下)。
  阿詞借我的是還好啦……講白點沒什麼愛。
  神曲奏界白一開始彩頁戳中我的萌點──女主男僕──不過後來也只是如此罷了,故事內容個人覺得普普,算是典型的「看這一行知道後十行會發生什麼事」。說到這個,高殿円(卡莉+神曲奏界)還真不是普通的喜歡GL呢……
  貴族偵探插畫很棒。不過個人認為就僅此而已。
  說實話那推理比GOSICK還弱……好吧你跟我說那是奇幻冒險不是推理我接受啦。
  除了裡面BL還有主僕外加年差好萌好萌(喂)外,劇情也沒什麼感想。一言以蔽之就是「掛名推理小說事實上是斬妖除魔」的偉大薔薇愛(慢著)。
  卡莉看第一集覺得很虛,但被時空背景吸引繼續看下去,第二集居然令我態度一百八十大轉變,看到將近結局時居然還泛淚。
  很喜歡印度那種朦朧的神秘感。

  戲言系列超讚。
  之前慕容兄就推薦過了,因此隔壁班同學主動說要借我,立刻豪爽的答應下來。
  「和奈須一樣是設定狂」慕容兄所言不虛。許多人我看完就忘了他們來自何處姓啥名啥。
  阿伊算是個相當出乎意料的主角,已經不是單單「對人生沒興趣」可以解釋的性格。那種「完全不想選擇」的心態真的很可怕。但他和女主角久渚友(是說這名字從中文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唸XD)之間「互相牽制」的情感令我很感興趣。
  縱然我看很多偵探小說(特愛克莉絲汀),但我對推理兇手這種是完完全全不在行,連GOSICK那種小咖中的小咖都猜不出來了,這個更是不可能。當兇手推理出來時還要翻前面尋找證據這樣……(汗)
  很喜歡女主角。我對天才沒有什麼興趣,但她在第一集做出「不可能實行的事情」和第四集中露出「不應該存在的表情」感動到我了。

  原本這篇和下面那篇分析連在一起的,後來字太多被我砍成兩篇了。
  因為阿梅之前跟我說過她覺得我日誌字太多。(汗)


2008/3/7  by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