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21:06:41蘊、扇月

【fate/stay night PS2】無盡的輪迴

(進入遊戲畫面)

※百分之百洩漏劇情,請至此http://wind-m2j.myweb.hinet.net/您才知道什麼叫萌XD

  基測考前立下了弘願(?),考完後要把fatePS2的翻譯看完,結果這個心願只完成了三分之二。

  fate線和UBW線看是看完了,但HF線實在是給他很懶得去動,因為本人不太欣賞櫻這個女主角;外加劇情落落長,每篇都幾萬字,拿在手上還好,在螢幕上看到快吐血──眼睛痛死了啦!

  ps2也叫fate/stay night,有分三個主線,分別是fate、Unlimited Blade Works、Heavens feels。男主角都是士郎(廢話),女主角分別是saber、凜、櫻。

  Fate線就是動畫劇情,再介紹也沒啥好說的。
  UBW線是講一個靈魂的兩種信念。
  HF線則是士郎的抉擇。

  看UBW線我分三個情緒層次,笑死→驚訝→哭的想死

  剛開始,那個白痴般的(被巴)衛宮士郎被caster引誘到柳洞寺,如俎上之肉,saber被assassin絆住,這時archer忽然衝出來,caster和archer打沒兩下就飛到空中放大型魔法亂砸(請想像RO中的隕石術)。

  Archer不能飛,還能跑,而咱們偉大的主角衛宮士郎……跟個廢物一般。

  於是……有了令我萌死外加笑死的這段……


「啊——!」
正想閃避或是退開的瞬間,身體輕飄飄地浮在了空中。
「咦?」
腳不由自主地動了起來。
Archer他,正抱著我在跑——!?
「……!快放我下來啊笨蛋,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我怎麼知道?給我閉嘴吧,被你一說我都開始頭痛自己有多笨了,你這個笨蛋!」
「笨蛋!?你這傢伙明明知道自己就是笨蛋還罵人笨蛋,你這笨蛋!」
「嗚……!嘖,你是小鬼嗎你!不只是笨蛋還是小鬼那就沒救了,好歹兩邊選一邊吧白癡!」
Archer看起來像是沒有餘力了,言語和行動都開始沒頭沒腦起來。


  是怎樣?就算後宮系也開始加入BL性質嗎?XDDDD

  而且這兩人的對話真是給他萌的,兩個彆扭的傢伙(?)!


※  ※  ※


  接下來的劇情則是讓我一陣錯愕,要論劇情性,fate線就是單純的過關斬將,而UBW線就有劇情多了,高潮迭起。

  話說士郎、凜、saber三人行約會回家,caster(她在這一線可威了,fate線剛出來就被瞬殺)以藤姊為要脅,破壞了saber與士郎的契約,得到了saber的令咒,而archer……


「抵抗是無用的Archer。不管你是何許人,也不可能奪回Saber。現在她還殘留著對抗我的意志,可也撐不到一日了。而且——只要使用令咒,當場就能讓她變成我的人偶。」

……(省略)

「呵,大概吧,看你表情似乎是有點計策。可是Archer,你真的也這麼想?跟那位小姐一樣,認為能在此將我消滅?」
Caster和遠阪以Archer為支點針鋒相對。
在支點上的他,「不可能呢。就算在此砍倒你,也頂多是斷你半身。之後面對的,只是同時以Saber和Caster為敵的劣勢。」簡單地,否定了他的主人的方案。
「Archer,那是……」
「你應該明白的,凜。到時就是確實的死路一條了。Saber的能力受不完全的Master所限。一旦沒了這份拘束,她就是最強的Servant,能與之抗衡的只有Berserker了吧。」

……(省略)

Archer走上前去。
雙手始終空空如也。
不帶半點敵意、殺氣走上前去的他,就這樣說道,「——別恨我,小子。事到如今,只有這條路可走了吧?」
就有如已發覺躲藏的我,嘴角翹起,向這邊一瞥——「好吧Caster,我問你,你的許容量還未滿嗎」
「Archer,你……!」
「哼——哼哼,啊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面對著有如從心底裡覺得好笑的Caster,還有Archer那鋼一般的背影,遠阪她,露出了我從未見過的表情。


  為什麼──?archer你為什麼要背叛啊啊──?!

  雖然早有預感了,但依然無法置信。

(戰勝archer的士郎)

  看到最後某處,想到之前在台論看過一句話:「玩fatePS2而不哭的人,肯定是不懂日文!」

  當時還覺得這人一定是在唬濫,人哪有這麼容易哭?沒想到……當我看到十五日目時,archer和士郎在古城決戰……


Saber看了看我之後,轉而凝視著正要下樓梯到大廳來的Archer。
「……為什麼,Archer。我實在不明白。我聽說守護者是死後,成為英靈保護人類的存在。這樣的英靈又為什麼,會想著要殺死自己本人?」
「你說,守護者?」
這句話令其有所感觸嗎?那傢伙停下了腳步,毫無表情的俯視著Saber。
「並非如此,Saber。守護者並不是什麼守護人類的存在。那只是,區區清潔工而已。絕對不是我所期望的那種英雄。」他的聲音、明顯與先前的不同。
率直地音色裡滲透著憎恨與嘲笑。
「Archer……?」
「我確實成為了英雄。就像名為衛宮士郎的男人所祈願的那樣,我成為了正義的朋友。」
正義的朋友。不曾傷害任何人的某人。
無論面對何種災厄都不曾退縮,平等地拯救所有人的,衛宮士郎所祈願的某人。
這樣的存在。
那個男人,成就了嗎?
「A……archer……?」
「沒錯,的確拯救了一些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裡實現了諸多理想,也曾拯救過世界的危機。甚至連英雄這個。遙遠的過去自己曾如此憧憬的地位,也成功的到達了」
「既然成為了英雄,士郎是得到回報了吧……?至少身在此處的你,的確實現了衛宮士郎的理想吧?那麼你應該沒有任何悔恨。因為士郎成功地、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訴說的聲音那樣無力……她已經察覺到了。
自己的話語,僅僅只能夠希望是說中了的這一事實。
「理想實現了嗎?我的確是如同我的理想一樣成為了正義的朋友。但是,在理想的盡頭我所得到的只是悔恨。我所剩下的僅是死亡。」
「殺害、殺害、殺光。為了貫徹自己的理想我殺害了許多人,殺戮到連無辜的人的性命都已無所謂的地步,我拯救了我殺死的人的數千倍的生命。」

……(省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呀,這還真是傑作。我想為自己贖罪?別說傻話了Saber。我沒有什麼罪要贖,也不記得有任何人,將那樣不負責任的東西強推到我身上。」
騎士始終只是冷靜地發狂。只有聲音微弱、含糊的笑聲響徹在大廳裡。
「沒錯,就是那樣Saber。我的確被背叛欺騙了許多次。也被自己拯救的男人陷害過。拚命試著去制止紛爭,卻被當作是紛爭的罪魁禍首以至送上絞首台。看吧。如果說我有罪的話,在那時應該已經償清了吧?」
「什麼?!不會的Archer……你的,臨終是……」
「……哼。就是這麼回事了。但是,這種事情我並不在意。最初我就沒想過要被人感謝。也沒有想過要以英雄來成名。我只是,僅僅想要所有人都幸福這樣一個結果。但是,這卻無法被實現。無論是生前,還是死後。」
含糊的笑聲已經不復。他所說的話,也已經,不再含有憎恨的情緒。


  不知為何,越看越難過……看到最後甚至淚水止不住的狂流,流到我不知道我在看什麼……。

  我好心痛,所謂「後悔」到底是什麼感覺呢?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透徹的了解。我想我應該是不能了解的,當我下定決心朝著一個目標前進,完成了目標,卻在終點發現,我的目標打從一開始,就是一個錯誤,那又是什麼感覺呢?

  或許,我也會如archer一般,賭上那趨近於零的機率,來改變這段可笑的歷史吧?是的,為了改變歷史,他重複千萬次的輪迴,掙脫不掉的枷鎖。
(引起我無限怨念的一張圖,兩人離別)
  結局,士郎打敗了英雄王,而凜被污染的聖杯包圍,千鈞一髮之際,只剩一口氣的archer跳出來解救了凜──他是為了救助凜才活到這一刻的──也幫士郎擋下英雄王的攻擊。

  聖杯戰爭結束了,archer自然也得走了,他沒有任何留下的理由。


騎士的嘴角,微微浮現了笑容。這種事情,他早就知道了。
對騎士而言,少女的這份笨拙,才正是他最最懷念的回憶。
「什、什麼嘛。像這樣的時刻,沒什麼好笑的吧?」生著氣,向上抬眼望著騎士。
「哎呀、失禮。因為你的樣子實在太那個了。就想著我們兩個,居然都搞得這麼破爛不堪還真是受不了。」用以回應她的玩笑,還殘留著微笑。
那種沒有什麼好後悔的,表情使我胸中很悶。
沒關係嗎。像這樣就這麼消失真的沒關係嗎?
這樣想著的瞬間,「Archer。再一次和我契約吧。」是的,說出了不該說的話。
「這辦不到。雖然不知道凜和Saber的契約還有沒有繼續著,但是我沒有那樣的權利吧。而且,我已經失去了目的。我的戰鬥,到此結束了。」
回答沒有一絲迷茫,他的意思是那樣潔白。
明朗的表情像是朝霞一般,面對這樣的表情,又如何能夠勉強他。
「……但是!但是、這樣的話。你無論過都久……」
都得不到救贖吧。欲言又止,少女低下了頭。
這不是她該說的話,即使騎士真的留在這個世上,也不會得到任何東西。
「真受不了。對這個世界倒沒什麼可留戀的了。」
把這個少女弄哭的話會很困擾。
對他而言的少女一直都是積極向上的現實主義者,一點都不會撒嬌實在令人沮喪。卻總是被那樣身姿所鼓勵著。
所以,希望這位少女直到最後,都能是一直以來的那個少女。
「凜。」聽到呼喚自己的聲音,少女將低著的頭抬了起來。
強忍著淚水的臉蛋,很可愛。
對於自己胸中湧動著的一點點留戀隻字不將視線投向倒在遠方的少年,「把我交給你了。就如你所知是個不太可靠的傢伙啊。你來支持他一把吧。」像是在說別人的事似的,騎士說道。
這是最好的告別語了。
  而後,archer把過去的自己˙士郎交給凜,同saber一般,在朝陽升起時,帶著開朗的笑容離開了。

  ……看到這邊我又泛淚了……雖然這主僕兩人總是吵吵鬧鬧,但兩人對對方只有堅定的信任,從未動搖。

  結局我倒是沒什麼感覺了。True end就兩人秘密交往,而凜之後要留學;good end則是saber留下,士郎享齊人之福──不過令我覺得很奇怪,士郎看見saber的悸動,比愛上凜的反應還強烈就是了。

  結局部分果然沒有一篇比得上fate線的超級淒美愛情大悲劇。(?)

  我倒是比較希望archer和saber皆留下,他們三人(不包括saber,她沒有吵架的才能)如同往常般互相挖苦諷刺,雖然看來針鋒相對,但事實上對他們而言,那才是常態。

  或許我會寫這個結局吧?或許,畢竟看完這個結局後我的怨念又更大了。
風痕 2007-08-25 10:22:10

初次留言XD~我是從鮮網轉來的(滾滾)~
無意間看到Fate弓凜同好,
很高興的就上來吵(?)了(燦笑)

這篇說的好啊!!!
事實上,UBW最後的結局我是看的有點火大─
為什麼老是士郎享盡好處??
(那個齊人之福>&quot<!!!)
而真正出苦力又得費盡心思的Archer會是如同露水一樣消失QQ&quot(怨念中)

『結局部分果然沒有一篇比得上fate線的超級淒美愛情大悲劇。(?)』>>>這句子果然說的好‧‧‧

當然中間那段Archer帶著士郎跑,
我一開始看到也在想那的微妙之處,
還好後來的小說這樣解釋還有點點能夠理解...

啊啊,一直忘了說,
這樣有突兀的留言請勿見怪XD

版主回應
弓凜王道!!

喔喔,享盡好處啊......畢竟是後宮系,我已經很習慣了啊(攤手

話說,HF的Archer也是消失的亂感人一把的Q口Q

喔喔,結局部分我的確是最喜歡fate的《夢的延續》,第二名是HF的《櫻之夢》ˇˇˇ
(↑熱愛悲劇的傢伙)

噗、沒辦法,本人是腐女,自然而然就想到某方面了XDDD

不會不會、絕對不突兀XD因為本人的留言更亂七八糟XD
2007-08-25 22: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