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21:25:20蘊、扇月

【幕府時代忍者˙鳴櫻】忍歌 《序二》 試閱2

《序二》

  從小,村中長輩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著我,一遍遍,一遍遍的叮嚀,我們是忍者,忍者的宿命就是為了主公而犧牲,在戰場上光榮的戰死才是忍者們所驕傲的死法。

  他們說,當星宿交會,便是命運的開啟。

  他們說,既然生為忍者,這便是我們的命運,每個人都身處這無法違逆的流動之中,不要怪這雙呈著鮮血,握著殺戮的雙手;也不要怪任何人,要怪,就去怪命運吧,就怪自己生為日本人,生為忍者,生在這動亂的殘酷時代。

  德川幕府。

  村中的奶奶,曾憐惜的摸摸我的頭,意味長深的嘆了口氣,告訴我我要堅強,忍者不堅強,完全成就不了任何事。

  「就算是女孩子也一樣喔!」村中的奶奶說著。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成為忍者,對當時的我而言,是個好遙遠、好遙遠的未來,我只是點頭,假裝自己完全了解,才不會辜負他們的苦心。

  但我甚至連父母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村中的長輩,告訴我他們死在江戶,死在服部正就那惡棍手哩,我們大家效忠他的結果,竟是狡兔死走狗烹。

  聽說,爹娘唯一遺留給我的,只有「櫻」這個名字。

  所以啊,所以啊,村中的長輩告訴我好多遍,要做的厲害的忍者,替爹娘復仇,替村子出一口氣,告訴那些有權有勢的蠹官們,伊賀的忍者們可不是好惹的。

  江戶,殺死爹娘的人,就在那裡;村子的仇人,就在那裡。

  我僅僅是記著這個地方而已。

  其餘的,就和「忍者」這個詞一樣,離我好遠……好遠……。




蘊的歷史小小講解區:
政變出自於服部正就平常昏暴、不明事理,某次在伊賀同心組出任務時,逼迫其中一個組長的妻子與其同房,所引爆的政變,聽說當年有數千名忍者參加,最後服部正就辭職,德川家康將所有參與者處以死刑。



蘊的廢話區:
怎麼都是序?!(歐)
前面就知道了,不一定會寫下去,機率乃是看我個人的心情,和大家的反應......
其實沒有非常喜歡版內中國古文,明明就是日本人,使用中國的風味我實在不習慣,(雖然也有寫過)因此,在看了「忍」這部電影之後,就出現了這篇。
為了這篇,查了好多資料,還上圖書館好幾次呢.......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