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18:39:17蘊、扇月

《寧雛》鴛鴦兩字怎生書  上

鴛鴦兩字怎生書  上



  洞房花燭夜,香爐薰香冉冉上升,紅帳簾內的床上,他輕捧起她的臉,往臉上微微的烙下了一個個的吻,吻延伸到了她的粉頸邊,到了她的肩。


  正要往下,她舉起了手制止他的動作,「對不起,寧次哥哥……我還是…」緊抿著下唇,「等我做好了準備…好不好?」眸子中隱隱有些水波在晃動,他的眼神卻下沉。


  「那為什麼要嫁給我?」他生硬的問著。


  「我、我很喜歡寧次哥哥…而且父上大人說,寧次哥哥能帶給我幸福…但是…但是…」腦海中出現第六代火影的婚禮時,那站在一起的金色和扉色的身影,那時,他笑的多幸福啊,那燦爛的笑容,並不是她所能給予的;「……但是這和愛情是不同的……!!」她小聲的囁懦著。


  「那妳是愛著鳴人的嗎?」寧次平靜的問著,聽不見一絲怒意。


  雛田搖搖頭,「是仰慕…只是、只是…」她也不知自己在說什麼,好半晌,她才緩緩道:「寧次哥哥,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因為連我都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希望你能夠回答我。到那時,我們說不定就是真正的夫妻了。」她抬起頭,雙眼閃著異樣的光芒,很認真的問著:「請告訴我,鴛鴦兩字怎生書?」


  雛田的意思當然不是要寧次寫這兩個字給她看,她要的不是這個答案,而是……。


  「沒關係,」寧次慘然一笑,後道:「我會找出這個答案給妳的,就算那時我們依然不能成為真正的夫妻也無妨。」


  「嗯…。」雛田輕輕的一笑。







  之後兩人相敬如賓,旁觀者羨慕者他們倆的親密,但又感覺到他們兩中間有道不易瞧見的鴻溝。


  但沒有人真正說出來。


  只是在某日的深夜,櫻搖了搖枕邊人,輕聲問道:「鳴人,寧次和雛田真的結婚了嗎?」


  鳴人無法回答,因為他一直感覺寧次對他有著說不出的感覺,不似敵意,反倒比較接近觀察,他對櫻嘟噥了幾聲,越想越煩,反倒睡著了。


  櫻看他不答,也不多說什麼,靜靜的睡了。







  而寧次終究並沒有實現對雛田的承諾。


  他沒有毀約,只是雛田早一步離開了寧次。她在一次S級任務中殉職,駕返瑤池。


  雛田現在的同伴拼死把她的遺體送回了日向家,滿身是傷且聲淚俱下的說著雛田的那雙白眼一開始就被敵人盯上,才會遭遇不測,他們拼了命才保住雛田的全屍。


  當時所有日向家的人,無論宗家或分家的人都在,日足聽完這個噩耗後,一言不發的走進了內房,寧次知道他身為一族之長,不敢在大家面前掉淚;花火當場臉色鐵青的昏了過去,她失去了唯一的姊姊,久久不能自己;至於寧次,他只聽見了雛田死亡的那句話,其餘一切都無法在他腦中共鳴,彷彿自動剔除般,一片空白。


  後來,日向家為雛田舉行了莊嚴盛大的葬禮,幾乎木葉裡的名望人士都有出現,為雛田哀悼。


  但是,這些人又有幾個是真正為她難過呢?尤其是那些財大氣粗的商人們。寧次想著。


  鳴人痛哭著,櫻拍著他的背,但櫻的右手也拭著淚水,縱使鳴人從來沒發現雛田對他的仰慕,但他還是把雛田當作了他夥伴,真心地為她難過;雛田曾經的隊友,牙和志乃,牙痛哭失聲,幾乎連站都站不穩,反之,志乃靜靜地站著,也沒有對牙拍肩或是表達任何安慰,只是站著。但寧次看得出來,他在那風衣和深沉的墨鏡下暗自垂淚。


  天天和李,不像他人走到裝有雛田遺體的棺材邊祭祀她,他們倆陪在寧次身邊,自喪禮開始的那天早上,到頭七的晚上,始終靜靜的陪著他,不發一語。他們了解,此刻的寧次需要的並不是安慰。


  寧次非常的感恩他們,也慶幸他結識了他們,不過他沒有表示,但他們都明白。


  第六代火影鳴人,原擬定著要加派人手保護日向一族──因為聽說雛田碰到的是雷忍村的忍者,多年了,他們依然沒有放棄白眼──寧次和日足異口同聲的拒絕了,理由非常簡單,不想帶給其他忍者的麻煩,日向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就夠了。是不是有其他的理由呢?鳴人並沒有多問,只是說著,那你們自己要小心點,便回去處理其他的公事了。







  寧次依然執行著上忍該做的任務,而花火也努力修練著,她做了暗部,很符合她那不多話、讓人感覺不到其存在的個性,她隱身在幕後,幫著火影除掉不必要的麻煩。


  日足則是數著日子,看哪一天正式把日向家族長的位子傳給寧次,其實這是多此一舉,全木葉上上下下都看得出來,寧次儼然有了族長的實力和架勢,掌管日向一族是遲早的事,只差日足正式將位子託付給他。


  寧次很忙呢,他不停的接著任務,讓自己沒有喘息的機會,好幾次連鳴人都看不過去,火大的叫他休息一下,不要再執行任務了。寧次卻只是淡然的說著,他一閒下來,就會想起他還欠著雛田一個解答。


  什麼解答呢。鳴人沒有問他,鳴人知道,那是寧次不能碰觸的傷口。但他還是偷偷的將他的任務份量減少了些,給他一點休息的機會。


  剩餘的時間,寧次只會做一件事,他只會站在雛田的墓前,一遍又一遍的問著,她要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答案。她又要怎樣的得到解答呢?



  一切都看在雛田的眼裡,她非常的不忍。



  人有陰壽和陽壽,陽壽用盡後,肉體死亡後,只剩下靈魂──也就是俗稱的幽靈──是用陰壽活著,連白眼都看不見雛田的存在,她只能很無奈地看著寧次,卻不能表達。


  都是她不好,她自責著。要不是她那一晚問了寧次那個問題,也不會造成他煩惱到現在。


  怎麼辦……?怎麼辦……?她一遍又一遍的問著自己,她無法放心,縱使假若她的陰壽已完,她也無法棄寧次而去,獨自轉世。


  為什麼呢?因為寧次是她的丈夫。只因如此?就連已成了死人的她也釐不清,她到現在依然摻不透那問題的解答,何況是當事人寧次呢?



  鴛鴦兩字怎生書?他們都不知道。






《待續》











蘊的廢話專區:
第二篇寧雛文,請大家笑納(汗笑)打的超~~~混!
下集已經快出來了(正在趕文中),相信「應該」快出來了(←有這兩字就表示是未知數= =)
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我在這次稍稍改了寫風,應該沒什麼差別XD
就這樣、謝謝觀賞(鞠躬)
古調 2006-07-27 19:25:41

哦哦,人家在台論那裡似乎興奮的還不夠,繼續回XD”(我真的很無聊,自動無視系統開啟)

姆,還是加油啊^_^ˇ
先撇開王道配對不談,這篇就算是別的配對,人家也是會如此開心的=ˇ=”
因為文筆好,讓人家有期待的心情啊啊啊啊!!!
似乎早上被老師操的疲勞一掃而空XD”?!

(話說,俺好像是報台這篇的頭香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