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17:26:19蘊、扇月

三千煩惱絲



  「喀擦、喀擦──」不知是不是多心,總覺得第一聲剪刀落下的聲音特別響亮、特別令人畏懼。

  頭上被理髮師別了個平常不常用的天藍色的大夾子,太長的髮絲垂到了眼前,幾乎蓋住了視線;眼鏡被拿下來,近視好幾百度的我,眼前只有一片朦朧的光影,看不清鏡子裡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有如上斷頭台的表情說不定非常可笑呢。





  幾乎是在半強迫下來到了理髮廳。

  為什麼千里迢迢跑到宜蘭的外婆家,還要來剪頭髮?因為便宜。這什麼答案?我滿臉不高興地問著。

  原本那一頭留到胸口的烏黑長髮,曾被同學稱讚過該去拍廣告的頭髮,曾令我很自傲的又濃又密的髮絲,現在,正一束束地往下墜。

  我的頭髮很多,原本來此地的目的只為打薄,但現在,主控權可不是在我這個對髮型一點研究也沒有的人的身上,而是在理髮師那輝映著燈光的大剪刀上,只能很無力的交代她,學校雖然開放髮禁了,但還是要夠長的綁起馬尾,她沒有問我為什麼不乾脆剪短就好了,只是點了點頭,問了我幾個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問題,就開始動工。

  理髮師依然故我的揮著剪刀,而我就有如俎上之肉般任人宰割,看著髮絲不斷地自眼前落下,佛家說頭髮是三千煩惱絲,在我看來被剪掉秀髮這件事還比較令我煩惱呢。


  閉起雙眸,與其緊張自己能不能見人,不如相信理髮師的技術吧。





  「好了,妳看看怎麼樣?」理髮師在身後拿著大大的鏡子照著。

  「嗯…還不錯,謝謝了。」可是頭髮有點蓬,而且我也不是愛用髮雕的人…後面這句我留在心裡,說不定過段時間就不會那麼蓬了吧?我希望如此。

  和以前的髮型,除了長度改變,改最多的應該是形象吧?不知同學會有什麼反應……個人認為後面那句比較重要。

  以前曾有男同學形容過我,看起來像是冰山型的,應該不好相處(不過他後面還補了一句,但是妳和外表差很多),此刻的我看起來還比較符合年紀咧,爸爸說我這樣還比較有國中生的味道,以前就像是冒充高中生。

  從以前留至胸口的長髮,到現在只剩披肩的長度,輕好多,不似以往頭髮是種對頭的負擔。

  踏出了理髮廳,微風一吹,髮絲揚起,讓每一根頭髮感受空氣的律動。豐滿的稻穗彎下腰,迎接的風的來臨,在清風中形成了金黃色的海浪,也對著熙來攘往的路人鞠躬。


  好清爽的感覺呢。


  三千煩惱絲,不必全落,也能使不必要的煩雜情緒自然消逝。

上一篇:真相?!

下一篇:除了愛情之外

全心投入 2006-07-23 21:03:49

看來蘊又有更進一歩的成長

恭喜你了(笑)

版主回應
還好啦///
謝謝姊姊>3<
2006-07-27 18: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