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9:46:22蘊、扇月

【佐鳴櫻】惘然記 《四˙中》

《四》忍者˙中

  「這裡被大蛇丸統治好長一段時間了,」無晴道:「甚至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他就在這了。」大蛇丸好歹也快六十了嘛!鳴人偷偷想著。

  無晴起身,打開窗戶,指著窗外村後的高峻的山風,又道:「那座山,山頂地勢高俊,終年積雪,從山頂流下的雪水就是做為村莊的水源,利用暗渠引導至村裡農田下方,再立井引水灌溉,主峰後方便是大蛇丸之居所。」

  「那裡就是大蛇丸住的地方?」鳴人激動的自椅子上跳起。「那麼,佐助肯定也在那裡了!」

  櫻不語,只是靜靜的坐在椅子上,興奮的渾身顫抖──然而平常這是鳴人才會有的行為。

  「我可不可以問你們一個問題,你們口中的佐助,到底是誰?」無晴問道,她低著頭,因此兩人並沒有看見她的表情,寫在她臉上的,不是好奇,而是害怕──深沉的恐懼。





  「是嗎……?原來,他對你們而言,是這麼重要的人啊…。」無晴聽完兩人的敘述,緩緩說道。

  「所以,我們一定要帶回木葉!」鳴人露出一貫陽光般的燦爛笑容道:「雖然五年前我在終結之谷失敗了,兩年前我也沒在天地橋成功,但是,我相信,這一次我一定會成功的!」

  「鳴人,你別忘了還有我呢!」櫻在鳴人頭上敲了一記。

  無晴只是征征的望著兩人,半晌,她的瞳撇到了內房妹妹正在睡覺的房門,似乎下定了決心一般,道:「你們,一定要打倒大蛇丸。」她的眼神黯淡下來,依然是那般高深莫測的黑。

  「無晴?」櫻的手在她面前揮了幾下,而她方始回神。

  「方才,我聽過你們的故事了,現在,換你們聽聽我的故事吧。」她輕輕的道,眸子迷茫的望著遙遠的彼方,陷入了回憶。





  「爸爸、媽媽,你們又要去執行任務啦?!」一個黑長髮過肩,年約十一、二歲的少女,雙手叉腰,對著眼前的父母大發嬌嗔。

  「無晴,」母親彎下腰來,親暱的摸了摸她的頭:「風祈就拜託妳照顧了!大蛇丸大人告訴我們說,解完這個任務我們就可以拋下忍者的身分,不用在外面冒險了,所以,妳再忍耐一下喔。」

  她嘟起小嘴:「最後一次喔!不能騙人喔!」

  「好好好!」父母笑著說,轉身,只看見兩個對她而言巨大的背影消失在村莊盡頭。


  然後再也沒有回來過。



  拋下忍者的身分,說來多簡單,實行又是多困難。



  「無晴,大蛇丸大人要妳帶著風祈過去他那裡。」一個銀髮,戴著眼鏡的男人在家門口道。

  當時她並不知道那是大蛇丸的左右手,藥師 兜,只知道,大蛇丸就是父母侍奉的偉大忍者,肯定不是什麼壞人。便傻傻的跟著他,帶著一歲大的風祈,穿越了主山峰,走過了森林,來到了一個有著地下室的詭譎石頭製成的屋子,然後,在黑暗中風祈被藥師兜抓走,注射了實驗用的藥劑,昏倒在地,她想帶著昏倒的妹妹逃跑,卻在倉皇中見到了大蛇丸。和她的父母。

  只不過她的父母是在地上的冰冷死屍罷了。



  「你、你們──!!」淒厲的尖叫,自她口中傳出,她跪倒在地,雙手抱著頭,淚水崩潰的落下,「你們怎麼可以這樣──?!爸、媽!」

  「妳就是無晴嗎?」大蛇丸自他的座位上走下,對著她上下打量著:「這個眼神,我喜歡。」此刻的無晴狠狠的瞪著眼前的殺父母的仇人,但是大蛇丸卻是不在乎的微笑。

  「為什麼,要殺他們?」她倏的站起,冷冷的問著眼前這個比她厲害很多的男人:

  「他們哪裡惹到你了?你說啊!」最後三個字是聲嘶力竭的吼聲。

  「妳知道,妳是在和誰說話嗎?」一旁的兜不耐的出聲:「竟然對大蛇丸大人用這種口氣說話。」

  「兜,沒關係,」大蛇丸揮揮手,制止了兜,他帶著殘忍的微笑回答了無晴的問題,「因為他們是忍者,忍者要為任務而活,他們違反了交派的任務,當然只有死路一條。」大蛇丸說的很自然,完全沒有絲毫的心虛。

  無晴瞪大眼,征征的看著大蛇丸,似乎無法理解他的思考模式。

  驀然吹來陣陰風,也或許是這房內散不掉的殺氣,吹起了無晴那尚未完全留長的長髮,也吹去了無晴的眼淚,在半空中蒸發。

  她淡然的看著昏去的風祈,淡然的望著死相淒慘的父母。

  「你要怎樣,才會救我的妹妹?」她的語氣,冷冷的,沒有一絲情感。

  大蛇丸滿意的笑了,「簡單,當我的手下,替我賣命,我自然會解救妳的妹妹……叫做風祈是嗎?還有,」大蛇丸忽地湊到她的耳邊輕語:「我看的出來,妳很有資質,可以成為一個很強的忍者,但很可惜,妳沒有血繼限界,要不然,我可能就會拿妳當作容器呢。」

  她輕輕點了頭以示回覆,隨即抱起風祈,轉身就走;她並不想知道,擁有血繼限界,對大蛇丸而言有什麼好處;她也不想了解,容器意味的是什麼意思,她此刻只想逃離這個滿是令她厭惡氣氛的房間。

  她,好像從來沒這麼懷念過外面世界的陽光呢。

  她好想念陽光,想念的來不及聽見大蛇丸在她離去後對兜說的話。

  「兜,那女孩,遲早有一天會背叛我們的。但那將會是好幾年後的事,我們暫時不必擔心。只要記著,她永遠不會徹底是我們這邊的人。」





  大蛇丸一向料事如神,過了七、八年,她都只是乖乖的完成大蛇丸交派的任務,從來沒有出過差錯;每當任務完成,她便可以自兜手中領取一點給風祈的解藥,就只是這樣的過了好幾年,平安的令人感覺不到一絲漣漪。

  佐助來加入後,大蛇丸發現,他們倆人簡直像到了極點,都是黑髮,但這不算什麼,他們都是為了親人而加入音忍村;他們都為了復仇而等待著最適當的時機,他們倆都有過人的實力,無晴只是在血繼限界方面略遜一籌罷了;而且他們,都有一雙淡然的黑眸,深不見底的黑色瞳孔,都是很美的眼睛。

  從他們兩人身上,都可以印證一件事,改變一個人,或許需要長久的時間,但對某些人而言,只要一天,就夠了。

  佐助在全族遭到滅門的那日,徹底的改變了。

  而無晴在大蛇丸弒殺父母,拿妹妹做實驗的那天,也徹底的改變了。

  其實,改變一個人,很簡單,只要失去,就夠了。

  他們倆人都曾經深刻的體會過這點。







蘊的廢話專區:
很好、很好、非常好.........好個頭咧!(眾踹)
果然分成三篇了啦!(狂泣)
越來越害怕寫不完 (天音:誰叫妳都在沒時間的時候寫文...)

看到這裡,許多大大大概會以為本篇配對變成”佐創”、”鳴櫻”了
但這是不會發生的事,我不太容許那種憐惜=愛情的東西(笑)
所以,百分之百的”佐鳴櫻”,這是不變的定理!(啥啊?)
忽然發現這篇結尾結的莫名其妙......

無晴,她一開始是被我以”卯月夕顏”為藍本創造出來的
可是...看到夕顏姊姊的憂鬱樣,我就有了那種”虐人之心”XDD

這次廢話到這裡,下臺一鞠躬!(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