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23:08:46蘊、扇月

【四季系列之一】秋楓蕭颯  (寧雛)



  大概自她有記憶以來,大宅庭院的角落就一直種著幾棵楓樹。每年秋冬時節,總是可以看著楓葉緩緩飄落,構成詩意的美景。那是一種淒涼的美,就和他們一族的命運相仿。

  但是,不知不覺間,她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靜下心來賞楓了。

  時間總是自指縫中溜去,待她想起,早已是枉然了。



  為什麼呢,其實原因還挺簡單的。


  因為雛田找到了另一個令她坐在庭院裡靜靜看著的人。

  是的,她總是靜靜的,面帶一絲輕柔微笑的,跪坐在木製的地板上,看著和她父上大人修練中的少年,每每看見寧次臉上那認真的俊容,她的心裡,總是不由自主的多了絲暖意,然後,笑容便有如花朵般的在她的臉上絢爛的綻開。





  這日,寧次獨自在日向大宅的庭院修練著,聽說日足出去執行S級的任務,不能如往常一樣的幫助他。

  「喝啊──!」縱使已然滿身大汗,氣喘如牛,寧次依然努力著。

  「那、那個……寧次哥哥……要不要用茶?」雛田端著茶和茶點,坐在走廊上,羞羞嬌嬌的說著,她平常就已經無法將句子表達的很完整了,此刻站在寧次面前,老毛病更是嚴重。

  「謝謝。」寧次頷首,坐到了雛田的左邊,端起茶杯啜著。

  「……!」雛田臉又更紅了,好尷尬,使得她不知道該往哪看才好,隨便一瞥,瞧見了庭院角落的那棵楓樹。

  「原來,已經到了這種季節啦?」雛田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寧次順著她的眼光看去,時節正值季秋,翁翁鬱鬱的紅艷楓葉掛滿了樹,有如一團團的火,燃燒著。「原來,庭院裡有這麼一棵楓樹啊……。」

  雛田好奇道:「咦?寧次哥哥沒看過嗎?這…這棵楓樹在我小時就有了。」但畢竟他回來宗家也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寧次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忙著修練,完全沒注意到四周的景色。很美,不是嗎?」他的語氣,很溫柔呢。


  雛田也笑著,尷尬的氣氛忽然在他們之間散盡。


  「聽說,楓葉在越冷的環境中會越紅,在越困苦的逆境中,越是能看見他的美麗……。」雛田忽然說出一段之前自書上看過的話。

  「堅忍不拔的意志啊…」寧次一笑,道:「我覺得雛田小姐也有和楓葉一樣的意志喔。」

  「沒、沒…我沒有寧次哥哥說的那麼好啦……」雛田慌忙的否認著,她的臉蛋唰的染上了如同楓葉般的深紅。

  寧次「噗」的一聲笑了出來,他真的覺得雛田的反應實在很可愛,尤其是現在臉紅,別過頭閉著眼睛,忙亂的揮著雙手的樣子──這一點,雛田和以前完全一樣,一點兒也沒有改變。

  「雛田大小姐,茶要涼了喔!」寧次解除了雛田現在這種臉紅到可以煮開水的狀態,轉移話題:「對了,等一下雛田小姐要不要和我一起修練?」

  「噗!」雛田將滿口的綠茶噴了出來。

  「不願意嗎?」寧次帶著勉強的笑容,問著,方才那句話他可是鼓起了好大一番勇氣才說出口的呢……。

  雛田再度羞紅了臉,慌張的說著:「沒、不是…我……」好不容易吐出一句毫無文法可言的句子,卻又因為害羞而無法說完。

  寧次善解人意的說著:「沒關係,不願意就算了。」

  她抿了抿下唇,倏的站了起來,鞠了一個大躬──「請多多指教!」她的臉還沒退熱,就又上了層鮮紅。這,應該就是雛田的最大極限了吧?

  寧次輕輕的笑了,「嗯。雛田小姐,謝謝妳。」

  「還有……」雛田戳著手指,聲音細如蚊蠅:「…不要叫我小姐了……我、我希望,寧次哥哥能用看待一般女孩子的角度來看、看待我……」小聲的幾乎令人無法聽見。

  「沒辦法。」寧次正色道:「我沒辦法將妳看成一般的女孩子。」

  「是、是嗎…」雛田淒涼的慘然一笑,道:「那…也沒關係…」驀然,秋風輕輕的向兩人拂來,依然帶了那點蕭瑟滄涼之感,也吹落了雛田身後那楓樹的火紅葉片,在半空中飄零著,旋轉打滾著…。

  寧次向她細看一陣,半晌,起身輕輕的擁住了雛田,「因為,妳在我的心中是非常特別的……我才沒有辦法把妳當一般的女孩子來看待…。」懷中的雛田,白瞳倏的睜大,隨即,換上了溫柔的笑容。「嗯……」

  雛田輕輕掙脫了寧次的懷抱,「哇──!」她伸出雙手,捧起了飄在空中的楓葉。

  「吶、寧次哥哥……」「什麼事?」「以後…也都陪我一起看秋楓,好嗎?」

  「當然沒問題!」溫柔的笑意在寧次的話中溶開。

  紅影緩緩飄落,像把火般,溫暖了兩人的心房。




《完》












蘊的廢話專區:
第一次寫寧雛文,傷眼的話小女在這裡先說聲抱歉(鞠躬)
總覺得他們倆人的個性抓不太到.......就是怪怪的(汗)

還有,四季一系列都是不同配對的,當然我都已經決定好了
話說最早開始寫的是冬季的.......但最先出來卻是秋季?!

對了對了,標題不是我打錯,是故意的(看得出來吧?)

先在這裡謝過各位大大了ˇˇˇ(大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