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14:00:43蘊、扇月

《佐助X鳴子》傾城傾國 楔子

《楔子》


  殺戮戰場。

  除了刀劍相交的清脆金屬撞擊聲外,震天的戰鼓、極昂的馬鳴聲,戰士們聲嘶力竭的吶喊嘶吼,都在這塊大地上交織響起。

  「參謀大人!」一個士兵駕著飛馬(註:傳遞軍情用馬)急急忙忙的跑向草原上一頂最大的帳篷,顯然裡面都是些重要的將領。

  「怎麼樣?探查的結果如何?」帳簾掀開,走出一位黑髮少年,年約十七、八歲的他,竟然擁有「參謀」的資格,想必一定是個不容小看的人物。少年高高的綁了個隨性的馬尾,看似無神的雙眼散發著深沉的睿智。

  士兵倉皇的下了飛馬,道:「敵方兵力約有十五萬大軍,目前與我方交戰的只五千兵,已經差不多打退了,敵方其餘兵力皆用於守城。」

  參謀微一皴眉,沉吟了半晌,道:「打退這些敵人後,令他們立即休兵,且先待我下個命令!」

  「是!」傳令兵上了飛馬,隨即揚長而去,沿途揚起陣陣沙塵。

  「鹿丸,怎麼樣?有計策了嗎?」帳簾再度掀起,走出一個和鹿丸長相幾乎完全相同的男人,唯一不同的只是臉上的刀疤和下巴的鬍鬚罷了,一襲代表著將軍的長袍隨著他的走動而輕輕搖擺著。

  「有歸有,但是要先問問裡面那位的意見。」鹿丸斜望著那半開帳簾的另一位黑髮少年。

  「這話是什麼意思?」黑髮少年淡然問道,邊走出來。

  「成功在於你把什麼放在第一優先,」鹿丸的雙眼閃爍著異樣的光茫,天下,或者是──。」他並沒有把話說完。

  「那麼,奈良鹿丸,你到底想問什麼?」他的語氣依舊淡然,但卻多了些微的,怒意──少到令人機乎察覺不到。

  鹿丸好像已經有些不耐煩了,他為皴著眉,不是因為眼前的對話,而是空氣中好似有著什麼不對勁……『好像有什麼快發生了。』「我打開天窗說亮話,佐助,」鹿丸的右手輕拍上了他的左肩,「我希望你,能把天下百姓放在第一位,不要被私人感情所誤導。」

  「我很清楚,一個人的性命,和全天下人的性命,哪一個比較重要。」佐助很堅定的回答著。

  「佐助,你真的是這樣覺得啊……」驀地,一個聲音從他身後出現,不知何時,一個金髮少年早已站在佐助身後。

  「鳴人……」佐助面有難色,但還是咬牙,道:「是的。」

  「是嗎……?」鳴人看著遠方的天空,感受著草原上的風,好半晌,才道:「她一定也是希望你這麼決定。畢竟,她也是為了這個目的,才會毅然決然的入宮」鳴人對佐助慘然一笑,只因早已無能為力。

  「是嗎……──?!」忽地,遠方傳來一陣琴聲。

  只是試彈兩、三個音,便已充滿感情,再輕輕撫弄琴弦,琴聲滿是哀怨,彷彿訴說著自己的遭遇。

  「這個聲音……!」佐助黑色的雙眸倏的放大。不顧一切的奔向敵營的敵樓(註:用來觀看敵情所設的高台),征征站著,望著敵樓的頂端。

  頂端坐著一位少女,金色的長髮插著紅色的髮齋,還別了玉色的蝶型髮夾,淡薰衣草色的衣袍,襯托出她那頭柔順的金髮,深藍的腰帶上面繡有繁複美麗的花紋。

  但,臉上卻沒有一絲笑容。

  她靜靜用撥片彈著琵琶,全然無視週遭的景色,以及……不斷向她靠近的那身著龍袍的黑髮男子。

  佐助只是看著,甚至忘記了他現在是在敵軍的勢力範圍。

  「上呀──!!」士兵手持著長矛,想要趁著他發呆的空隙一舉奪得他的首級。

  「不准動!」穿著龍袍的男子道,左手一揮,士兵只好乖乖退回崗位,「呵呵……宇智波佐助……」邪惡的笑容在他的臉上咧開,右手輕輕抬起金髮少女的下巴,「啪──!」她狠狠的賞了那人一個耳光,「給我放開你的髒手,混帳大蛇丸!」

  大蛇丸悻悻然的收回了右手,又道:「鳴子啊,仔細看看下面,來了貴客喔。」舌頭令人畏懼地在唇邊一舔。

  放下了琵琶,鳴子狠瞪了大蛇丸一眼,才走到了敵樓的圍牆邊,支撐著圍牆往下一望,就算敵樓是如此的高,她依然看的很清楚。「佐助──!」她大喊著。

  鳴子緊抿著下唇,「如果時空能夠重來,我,一定不會站在這裡。」一滴粉淚,順著右頰滑了下來。

  佐助只能看著。

  大蛇丸在她身後露出詭譎的笑容。

  而他們倆,則是陷入了無盡的回憶。






蘊的廢話專區:
這篇是倒敘法,但很失敗(自歐)
第一次挑戰古文...但是味道一點也不夠(汗)
對了,故事中的”鳴人”不是我一時發瘋打錯了,
是我真的把鳴人拆成兩個人了XD
全心投入 2006-07-07 19:09:46

@口@有新文阿!!(興奮)
是古文耶(樂轉~~)我最喜歡古文說>ˇ<

鹿丸在裡面還是擔當個聰明的角色嘎!
佐助被蘊形容的好酷...(痴心的好男人(?!))


有鳴人和鳴子嘎@ˇ@好有趣的的設計>口<
還在想說是誰擄走鳴子,原來是大蛇丸...他居然是千古不變的壞人= = ”?

呵呵...這篇沒在論壇發表真是可惜>””<

版主回應
姐姐來了(抱)

姐姐也喜歡古文啊?太好了(燦笑)

參謀這個腳色,除了鹿丸無人能勝任啦!
老實說除了鹿丸外,其他人安排的腳色都很奇怪XDD

很少看到鳴人和鳴子共存(?)吧XD
這樣他們兩個一定很可愛XDD

說到大蛇丸...我很對不起他嘎
要他扮黑臉...

台論喔...在看看^^”
應該是會放上去啦XD
2006-07-07 23:06:26
小米 2006-07-05 20:17:51

原來鳴人和鳴子是兩個不同的角色…那他們的長相不就十分神似?!

不過倒敘法真的是很棒的寫法,因為我的新題材也是這麼用的說…XDD

這篇古文很有味道嗄--!而且最重要的是,裡面會有貼心的注解!!這樣我就不用去翻字典了(笑)

太好了太好了~蘊大加油呐~~*〈灑花〉

版主回應
原本還打算把鳴人和鳴子設定為雙胞胎XD
後來還是打消念頭了,他們當兄妹就好(笑)

真的有古味嗎?真的嗎真的嗎?(激動的抓著小米搖)
好感動啊~~
這樣我翻紅樓夢就有價值了(笑)

註解嗎?我想多少會有人看不懂
所以就弄上去了
如果能幫助妳看文就太好了(燦笑)

真的好謝謝小米啊>///<(撲抱)
2006-07-07 15: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