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04:34:43phliu

【Cover】因為我不想被發現


給了自己一個下午的時間,好好整理房間跟心情
把衣服碗盤們洗了,手又要爛掉了...
把一整年旅行的資料通通放到袋子裡
收拾要留給學妹的東西
心中突然好感慨

那曾經是屬於我的,又將要失去
那暫時告別的,又將握在手心

人來到這世上走一遭,背負著好多責任
有誰能像我一樣,有這樣的時間,自我放逐
沒有家人,沒有寵物,沒有男人,沒有朋友
關心我的,安慰我的,挑釁我的,鼓勵我的
只有我自己。
和那捨不得用窗帘揭起的的藍天

在台北的時候,我是一個只看著地面的小孩。
唯一會仰望那片被樓房切割過的天空
是透過那些陪我一起等待你的路樹們
陽光細細從葉與葉的縫隙中灑下
我不眷戀台北的天空
卻愛上默默等待的樹

在德國的現在,我不再注意是否腳邊崎嶇
人還在這頭,眼卻飛快穿越時空
她追隨著天空追隨著所有美麗卻可能無法再擁抱的風景
她對自己說話,是她過去不曾有的習慣

人是不是都要失去才懂得珍惜?
如果早就知道一定會失去,是不是知道怎麼去珍惜?

我知道這只有11個月的保存期限
我捨不得開封,只怕他會腐敗
卻痛恨自己,像從前一樣停留在某個時期無法自拔
卻感激這個機會,讓自己長大

我很怕忘記在這邊的所有,就像我很怕會忘記你一樣
還是,其實這樣的害怕是無謂的
因為無法忘記這一年,跟我無法忘記你一樣
Cover




圖說
我在整理訂書針把他們湊成一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