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05:09:52Peggie

等待vs無奈

一個衣索比亞幼童與禿鷹四目對看的影像...震驚的讓我叫出來..禿鷹嗅出幼童即將死亡..決不願讓其他腐食者搶先奪走它等待以久的食物..幼童兩眼渙散.眼睛周圍滿是蒼蠅飛掠..他所流出的腐水..他無奈的等待自己被啄食的感覺..但他以沒有痛覺來掩蓋飢餓已久的知覺...

那是一部讓我震驚的電影<緣起烽火蔓延時>..或許女主角<安桔莉娜裘莉>開始認養非洲難民的起端..這是一部看片名覺得是戰爭愛情片....猛然發現怵目驚心的等待啄食的畫面....心裡滿是說不出的驚訝..與其說驚訝不如說是難受的心酸..前天另一部電影<吹動大麥的風>才讓我心情低潮...從電影的內容氣嘆世界的惡掠...戰爭帶來貧窮..貧窮帶來疾病..疾病帶來死亡..死亡帶來更多更多已流不出淚的故事...
我們要的到底是什麼????總說求的不多..仔細比較後驚覺..當你要的當下..你已是上天賜給你的一絲絲眷戀...是你或許燒了一輩子好香才換來安穩的現在...
真的...反問自己..我是否要的太多..???反芻的太少???付出的太少???

真的認真面對自己的生活嗎???一昧的等待別人該給你要的福利...無奈的想著為什麼自己的出身沒有比別人好???

一樣的等待..一樣的無奈...兩種不同的世界...結果卻迥然不同...

幸福的生活在當下..雖已感恩卻不知更要努力珍惜並把握..靠著上輩子好香
..期待享受更多的幸福...這是我現在的要求...
但我努力了嗎???認真了嗎???滿足了嗎????

戰火蔓延時~~~~在世界的角落裡..你看見了嗎??
自我憐憫時~~~~在現實的社會裡..我面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