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16:39:03小胖

尼莫的天地

在公司養海水缸,我稱得上是第一人吧!當初也是喜歡養寵物的木村苦苦哀求,他還親自來公司幫我裝設好,在上班忙碌之餘,讓我有個放鬆的天地。硬體設備包含魚缸、過濾器、溫度計、計時器等等一應俱全,軟體就更精彩了,只要假日去逛魚店,發現可愛的,價錢合理的,就通通買回來。

 

要養海水缸可沒這麼簡單,早先要從養水開始,起碼得經過一兩個月,等到水質穩定,再讓海葵及珊瑚當先鋒試水溫,一切就緒就可養魚了。之前還曾發生過整個倒缸的狀況,因為夏天的辦公室,週休二日沒冷氣吹是會熱死人的,結果慘劇真的發生,海葵、珊瑚及小魚全部翻肚給我看。

 

我最愛的是海底總動員裡最具代表性的小丑魚及藍倒吊,還有五花八門的蝦類。海水魚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本身色彩極為鮮艷,不只是魚而已,海葵及珊瑚也很有可看性,木村就曾呆呆的站在魚缸前一個小時,都沒離開過,可見海水缸的魅力之大。

 

 辦公室的海水缸

 

 

 黃肚美人蝦

 

 

 性感蝦與紫點海葵

 

 

 金透紅與紫點海葵

 

 

 砲杖花

 

 

 ㄋㄟㄋㄟ海葵(漲奶時最美)

 

 

千手佛

上一篇:我會飛了

下一篇:育兒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