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09:11:39小乖

取名字,學問大




圖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92538125@N00/52860112/

想到這部分,我還是一個頭兩個大...

我們兩個到現在還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記得爸爸以前說,我的名字是他在戶政事務所想了兩個小時才完成的大作~

小時的我聽到這部分還真是有些生氣,對著爸說,在我出生之前這麼久你們都沒想過嗎?

哈哈~沒想到今天我也變成這樣了~真是汗顏!

我還不得不佩服爸爸,兩個小時就能決定的果斷!

其實不是沒想過,但是取了好多名字,發現算算筆畫又不好,就這樣猶疑,

當媽之後我還真的有些迷信,總覺得名字可能影響孩子一輩子,還是不要鐵齒

很多人都說,「你是國文老師,應該不要給算命的取名字吧!」

但是我真的好為難,因為沒有特別想要用甚麼典故,歷史上的人物名字,

雖然有些令我佩服,例如:不疑...,但卻不敢勇於用在自己孩子身上,

所以這件事真令我和阿光先生為難,

就連現在孩子的小名都是我們開玩笑取的---小美麗

聽起來真夠俗了!那是有一天我們在討論為何有爸媽幫孩子取名為英俊、美麗........

這樣在我們聽來滑稽的名字,後來我們自己下了一個有趣的結論:

因為這樣爸媽會跟著沾光~例如大家就會叫我美麗的媽媽、叫阿光英俊的爸爸~

哈!所以我們總是這樣稱呼我們的寶貝。

有一天我夢見夢裡的老公和醫師一直叫我的孩子「葡萄糖」,

雖然醒來覺得好學術但也挺可愛,偶爾也叫著「糖糖」,

連小名都這麼難,更何況是要跟著一輩子的名字呢?

上一篇:待產~

下一篇:孩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