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01:06:24小乖

我想念你

親愛的
我的媽媽
我想念你
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

雖然你總是很囉唆的叮嚀東叮嚀西
但是這嘮叨還真令人懷念
我們之間超越了母女的距離
我可以跟你說好多事
不管是抱怨你或是說說我的生活
我是你親愛的女兒
從你的眼神中我能感受那份舐犢情深
你總是聽我說,常常認同我的想法
彷彿我很令你驕傲

離開家前很放心不下你
以為你會很需要我
認為你會很不捨

後來才知道
你很坦然嫁女兒
沒有想像中不捨

現在才發現
其實是我很需要你
就像男人需要崇拜的眼光一樣
少了你聽我說話
感覺好寂寞
尤其當婆婆說著他的女兒時
那份眼中的牽掛
令我想起和藹的你
該也是這麼疼愛我的吧
如果那一刻是你在我面前
那該有多好~

現在這空間
似乎找不到那樣無怨無悔認同我的粉絲了
我想起歷史課本中伯牙和鍾子齊的故事
很能認同伯牙絕琴的行動
只因那千里知音難尋
似乎不需要再讓人了解和你心靈相通的這一部分了
因為人時地都變得不一樣了

人生真的很奇怪
人的想法也很莫名其妙
什麼時候我竟有這種想法
從前在家的時候,我渴望窗外的藍天
如今走在陽光下,怕是烈日曬痛了皮膚
竟又想奔回遮蔽的屋簷

我想念你
年前你擔憂沒人為你染髮
我要你去美髮店,你卻不願自己如此享受
後來你的朋友終究幫你解決難題
以為你沒有我不行阿
事實卻恰好相反 我沒你真難受
不知是否因為這樣的關係,
真的不喜歡這次的髮色
希望往後都由我來為你服務

原來
我需要你的需要
而媽媽你呢
是不是也牽掛遠方的女兒



上一篇:想念

下一篇:Ble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