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04:52:17英檢老師 黃湘

生死輪迴

死後的世界,是自己最無法理解的世界。然而,卻又每天都有人在經歷與上演。而不管是演那一齣生死,都一樣的讓大家心酸、心痛。而世間人,依然沉在短暫的喜樂中。直至無常來臨時,才又後悔不精進。

  我不懂那滾滾的紅塵是要人間的眾人體會多少人世的浮沉。

  我不懂要經歷多少的生死輪迴忘記多少世的記憶才能換來一世的清明。

  我不知道自欺欺人的道理要演多久才能讓大家明白一切都是無用的掙扎。

  我不知道這有情的世間要上演多少的無情生死離別才能感得一世的頓悟。

  我不知道是否要真正的失去人間所有的一切才能明白真正的無常是瞬間所開的玩笑。

  我不知道當我完全明白這些都是無明造成的結果是否我還會選擇再勇敢的愛一回。

  我不知道的事情多到讓我明白我只是無史劫來恆河沙中一粒不起眼的小沙。

  當我明白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宇宙洪荒中開我的一個小玩笑讓我明白生死不過是呼吸間的嘆息。

  這一切的一切終將隨著自身肉體的毀滅而消失在時間的某個瞬間。而靈魂將再次為新生而做好一切輪迴的準備。

  這一切的一切

  一切的一切

  如夢

  如幻

  癡心一場

  終將別

  別

  別

                 黃湘於201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