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01:11:00英檢老師 黃湘

愛情的迷惘

愛情的迷惘

當我選擇了你

 我卻無法做回我自己

當我選擇遠離你

我的心卻疼痛不已

愛情總是這樣

 讓我難以自在呼吸

以為愛情

會是一種甜蜜

卻在其中體驗了心悸

心悸的痛

 難以自在的呼吸

原來

愛情

是這樣的令人難以抗拒

 

如果痛

是存在的必要性

那麼

可否讓呼吸得到短暫的喘息

 

 

當我選擇了你

我卻無法面對我自己

當我選擇遠離你

我的情 卻找不到歸依

 

愛情總是這樣

令人難以忘記那短暫的美麗

 

以為愛情只有苦澀

卻在其中找到了悸動

悸動的情

難以在記憶裡消弭

 

原來 愛情

也可以如此甜蜜

如果甜

是存在的奇蹟

 

那麼可否讓心悸

永遠處在這樣的歡欣裡

 

總是在失落中找到欣喜

總是在甜蜜中看見失意

愛情的反反覆覆

讓人不斷嘆息

 

歌誦愛情

讚嘆愛情

也怕愛情

 

如果愛情

如此輕易被懂

我想千古的眷念  不再是奇蹟

名為愛的枷鎖

只是人世間一場又一場的戲劇

 

怎麼演?如何看待?

都不如親自跳入愛情中

走一回嚐嚐它的酸甜苦鹹

愛情不再是唯一的道路

然而

卻是永恆的眷戀

 

百感交集的嘆息

只有在愛情裡

才知

不容易

 

 

湘於2011.12.10 抄寫前些日子所寫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