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01:31:32英檢老師 黃湘

與友抬槓?

「你覺得要到怎樣的地步你才會放棄心中的理想?
我笑笑說:「嚥下最後一口氣時,都不放棄。」
「你覺得你的意志力夠強到堅持下去?
我靦腆的答:「沒有啊!
「那你為什麼敢這樣大聲的說出這種不可能實現的話?」友人生氣的問。
「理想啊!你不是說理想嗎?這是我的理想啊!你不是問心中的理想?我心目中的理想是不可能放棄的啦!
「也對」,那是理想,友人被我逗笑了。「那現實呢?
「現實啊?」「現實不過是一場夢而已。成功是夢想實現,失敗,就當一場夢。」
「妳真的看得開?」友人不以為然,也不相信。
「怎麼會看不開?接受事實,就看開啦!
「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事實的。」
「也不是每個人都不能接受事實喔!
「妳是要跟我抬槓嗎?
「沒有啊!只是闡述一個事實罷了。」
「事實有時是一種假象,不是真的。」
「事實有時也是一種真相,不是假的。」
「喂,別再唱反調了。」
「哈哈,唱反調?接受事實吧!我跟你是不一樣的。不是唱反調,只是觀念不一樣而已。」
.................
「哈哈,說不出話啦!
...............
「好吧!那就再見囉!
...............
友人生氣了嗎?我也不知道。
因此,我接受了事實。
轉身,離開。

 

湘於201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