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10:10:46英檢老師 黃湘

熱騰騰2

熱騰騰2

食物的烹煮,在幾分鐘內是熱騰騰的。

我愛吃熱食,因此,覺得熱騰騰的食物真的很美味。熱騰騰的感覺真的很幸福。然而,在食物剛煮好的當下,是那樣的燙手,雖然口感很好,但是,如果不小心,就會燙傷了。

 曾經燙傷了舌頭。那一天,就只好看著美食苦笑。當受傷時,再美味的食物,也不再美味了。身體不再舒服的狀態下,再美味,也無法壓制身體因為受傷所帶來的痛楚。看著一份美好在眼前展現,自己也無能可攫取,只因為,身體不再輕安了。

 前天烤麵包時,我懷著喜悅的心,想吃熱騰騰的麵包,然而,卻在自己的不小心下,把左手的食指燙傷了。燙傷的痛楚,一直不斷地燒灼著我的心。當疼痛感越劇,越無法安住在自己要做的事情上。我把手指浸在冰水中降低熱的疼痛感,後來又用鹽巴敷在其上,聽說鹽巴可以吸熱。最後,好不容易好多了,也不再理會。

 今早一起,燙傷的部位,竟又開始隱隱作痛。仔細一瞧,啊,何時掉了一塊皮?而那疼痛,再次燒灼著我。原來,燙傷的持續,不是一下子過了就算了?

 因為想吃一份熱騰騰的烤麵包,讓自己受傷了。

熱騰騰的麵包機及麵包,沒有過錯。自己的受傷,只能怪自己太不小心。喜歡煮食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畢竟,美食當前,若無健康的身體享用,用起來就特別的心酸。

 在照顧自己身體的同時,也要照顧自己的安危。

更要照顧自己的心情。如果一直處在心情不好的境地,我想不管美食是否當前,都無心享用吧?

 原來,一份熱騰騰的食物,不是每個人都愛的。

我愛熱食,有人就不愛。我無法想像如此美味的食物,為何有人就是要等它涼了才要吃?後來,慢慢去體會,世上人本就千百種,自己不能代表一個世界,自己的感覺本就不是他人的感覺。大家的喜好本就不同,有什麼好奇怪的呢?                                   

連我的愛熱食,都會因為不小心而燙傷,那些不愛熱食者,可想而見,也是因為食物太熱無法下嚥吧?

 做任何事,熱度,是有必要的。

食物,要有熱度,才會熟。

做事,要有熱度才能一股作氣的完成。

 常常,我們在某一種情境下感到熱血沸騰,受到感動與感召。然而,如果沒有即知即行,等熱度一退,又懶了。很多事情,就因為熱度退,最後,不再成行。

 

今天寫這篇文章,是因為,自己常常被一顆溫熱的心驅使。知道「即知即行」的重要。不去行,什麼也不會有。

 前幾天在facebbok上寫下自己的心情:

不著外相難
不離世間難
不行永遠難
一步再一步
不再感艱難

 

湘於201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