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13:13:26珍珠天使

鬼靈精怪

過年回來後,卡將實在是太忙了,

除了要整理復活節聖歌隊的詩歌外,

還要準備一下主日學教唱的詩歌!

平常,總是會有一名搗蛋鬼在你旁邊"碎碎唸"!

原本卡將計畫好的待產用品大整理,

也都常常因為突發狀況生變!

難怪小米粒開始不長了,因為他每天都跟著卡將在忙嘛!

只是最近跟愛說話的小珍珠說話,

卡將"熊熊"發現,小珍珠的文法相當美式!

如果你多問他幾次問題,同樣的答案就會變得很好笑!

譬如說:每天早上一起床,

她就會呼喚她的多桑,然後說:「阿爸,我卡你"揹(ㄞ)"!」

現在有比較好一點,問她「你確定」他就會換回來「你卡我"揹(ㄞ)"」

另外,小珍珠自己也會開始在一段話中,加上自己的想法!

譬如說:上上週帶她回台東!

睡覺時間到,卡將較小珍珠先到床上等卡將!

卡將順便叫小珍珠請歐吉桑把電視關小聲一點!

沒想到,小珍珠這樣跟歐吉桑說:

「阿公,我ㄇㄟ睏啊,電視關卡細聲ㄌㄟ!」好一個沒禮貌的傢伙!

前幾天,在房間準備睡覺的卡將與小珍珠,

聽到多桑在外面"嗑瓜子"!小珍珠問:「阿母,阿爸是ㄉㄟ呷啥?」

卡將:「你自己問啊?」

小珍珠大喊:「阿爸,你呷卡細聲ㄌㄟ,我和阿母ㄇㄟ睏啊!

你ㄟ卡阮吵到啦!」算妳"熬"!

只是這陣子小珍珠不知怎麼地,

什麼都會怕?怕廟前的石獅子、怕狗(fay fay)、怕地上爬的蟲、

怕停在屋頂上的鳥...

怕怕怕,三不五時就聽到她說:「我ㄟ驚啦,我呣麥!」

有天晚上,她說:「阿母,我要留佇竹仔腳陪阿爸!」

「你回去看小米粒就好啊?」卡將:「喔,好啊!為啥咪ㄌㄟ」

「因為,fay fay(台東家的新狗)會卡我咬!」

(fay fay台東家的新狗,上次回台東他掙脫了繩子,活蹦亂跳的!)

卡將:「fay fay卡妳咬?」

隔天,卡將跟多桑說了這件事!

多桑再問小珍珠,這次她說:「對啊,fay fay會卡我咬!ㄚㄇ擱,

我要叫阿嬤(歐巴將)把fay fay綁起來,按呢!我就ㄟ凍"轉去"台東啊!」

卡將心想:「好你個聰明的傢伙!」

於是,我們打了電話跟歐巴將講了這件事!

從那天起.............

小珍珠:「因為阿嬤卡fay fay綁起來,所以我ㄟ凍"轉去"台東啊!」

sometimes他會說:「阿母,我卡你請教一ㄌㄟ,你啥咪時陣要轉去台東!」

不等卡將說話,她會繼續:「我ㄨ叫阿嬤卡fay fay綁起來......!」

結果,這天小珍珠這樣跟卡將說:

「阿母啊!我卡你請教一ㄌㄟ,你啥咪時陣要轉去台東!」

「我嘛ㄇㄟ卡你作伙轉去,因為...............................

 

 

 

 

 

 

 

fay fay ㄨ卡阿嬤綁起來呀啊!所以,我就ㄟ凍"轉去"台東啊!」

卡將.....

上一篇:是啥咪郎包ㄟ尿足仔?

下一篇:臭奶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