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15:03:31珍珠天使

等待

(已經好久沒有寫小珍珠的事了!
但實在沒有什麼心情拍照。)
上帝給了我們很多的功課:

愛心、耐心、溫柔、良善......

另外,還有:

順服、喜樂的心、等待......

這些功課,不好懂更不好做。

因為,

我們常問 神:

為什麼要我順服這些自以為是的自高長官呢?

為什麼要我順服說和做都不合一的長執or牧者呢?
(不是卡將遇到困難,不要否認你心裡也曾有這樣的念頭!)

告訴我,誰能在家裡有喪事時,還笑得出來的啊?

事情都已經這樣了,還要等多久啊?

為什麼..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因為多桑(謝傳道)說:

〝上帝的旨意,能說給你懂,那就不是上帝的旨意了?〞(他的至理名言)
但如果我們用喜樂的心,順服上帝的旨意與安排,並且等待......

我們所經歷過的煎熬,就不再是什麼了!
(你們說是不是)

這幾天,卡將都在想:

”萬姑”的事情結束後,我們會花多少時間再繼續想念她?

也許是1個月、3個月或更久?

但時間一長,事情一忙,就是她追思的時候,才又會有畫面回來!

但事情結束後,”萬姑丈”、漢威和佳雯,需要更多的時間忘記傷痛。

喜歡黃牧師引用另一位牧師的話說:

「人不能失去盼望,因為失去了盼望,就要活在絕望中了!」
(不是很正確的引述,可以問黃牧師更正確的)

但”萬姑”的事情帶給我們什麼反省。
這次的聚會中,

看到長輩們的面容,心裡就一正酸!

他們都年紀很大了!

前幾年,二伯、大伯和卡將的阿爸都開了心導管時,

卡將曾想過和親人生離死別的事!

去年,二姑再生病,卡將更是希能夠更把握和這些長輩相聚的機會!

那時,卡將曾這樣體會,在我的生命中,

這些長輩都有很重要的角色。
(不要不相信,你們一定也能像我一樣,
清清楚楚的說出每一個長輩在做什麼工作!)

這個禮拜日,大伙兒聚在台南時,

卡將看到是雅琦姊、molin姊和羽萱姊,還有登科..
(不是要talking about什麼福音的大道理)

而是當我們有信仰和我們在一起時,

憂傷是有這麼一為祂在安慰。

只是他們會是徒留一堆問號嗎?

如果在”萬姑”身上,真有像拉撒路一樣的神蹟,

他們真的就會回到上帝的面前嗎?

這是我們的挑戰!

救贖在乎於上帝,但上帝是接受每一位親近祂的人。

讓我們為自己,為我們的家人禱告吧!

上一篇:兄妹&朋友

下一篇:none sense

羽萱 2008-06-27 08:57:37

最近才開始看你們的部落格,這陣子常想起萬姑今天你又讓我哭了,我突然覺得我與黃家越來越遠更覺得你們越大我越陌生,好想哭,ㄞ憂鬱症又犯了!不過小珍珠真的粉美!

版主回應
感謝你上來光顧小珍珠部落格!
姐,過去讓它過去,讓我們開始習慣,沒有&quot萬姑&quot的日子,還有長帶HANK回來和我們一起胡鬧,你就不會覺得我們離很遠囉!問你二姐就知道。
2008-06-27 21:37:35
molin 2008-02-14 04:01:55

傳道娘~真有妳的~害我又開始哭了~
最後跟萬姑還聊到妳~妳一直不想看到他這麼辛苦~

珍珠天使 2008-02-06 14:16:38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