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08:43:42~Baby翎~

~冬之戀~{二}全新的開始



微弱的陽光從粉色花紋的窗簾照進來,翎懶懶的睜開眼睛,透過窗簾,光變成淡淡的粉色,這樣的房間,看起來格外典雅。


[嗯~]翎說

[又是新的一天,今天要幹麻呀?離要出去玩的時間還有好幾天,說真的,畢業

了......還真不知道還有什麼事情要做!]翎心想


翎下了樓,妹妹因為放假,所以還在被窩裡作她的美夢,爸爸也出門上班了,

媽媽......還在北部工作,這個家......好安靜,似乎只存在著翎的腳步聲,或許

這種生活,翎早就習慣了,不管有沒有放假,這個家......都是以這樣的形式在運

作著。


翎拿起了幾片土司往嘴裡塞,喝了一杯牛奶,完成一天的第一餐,打開電視,

搜尋著自己愛看的節目,是找到自己愛看的節目沒有錯,只不過......翎無心觀

看,看著電視發呆,這似乎是翎生活中很平常的一部分,此時此刻,翎的頭腦感覺

上是沒有運轉著,這時候的她,好像是沒有任何思想.運動的屍體,唯一與屍體不

同之處,就是她還有呼吸。空洞的眼神,對所有的事物都沒有任何感覺,這時候的

翎......就是這樣,翎關了電視,回到自己的房間,這時候的房間,粉色陽光把這

個空間點綴的很幻想,翎呆坐在床部上,慢慢的回過神來。



[我剛剛做了什麼?]翎問自己

[我很像走到樓下去在走上來,很像還有看了一下電視,應該大慨就是這樣吧!]翎

自己回答


這時翎已經從恍神中醒過來,空洞的眼神已經轉變成清澈的眼睛,翎走到鏡

子前,拿起梳子,梳理微亂的短髮,頭髮快速整理只花了兩分鐘,桌上沒有放任何

的髮夾和髮膠,打開眼睫毛膏,在微翹的眼睫毛上刷了四下,在厚脣上,擦上蜜桃

色的脣蜜,淡淡的妝,更襯托出翎的俏皮.可愛。



[好無聊唷!嗯~換個衣服出去找點事做好了,不然這樣待在家也不是辦法,國中畢

業了......因該可以去打工了吧!]翎思考下午該如何度過


打開衣櫃,尋找適合今天心情的搭配,翎從櫃子中起一件可愛的短袖和一件

淡藍色的七分褲,比了比,隨即換上衣服,不到三分種的時間,翎已經變了一個樣,

從原本看起很平凡的女孩,變成一位亮眼的女生,或許......每個人經過適當的

包裝後,都會比原本還要亮眼許多吧!翎也不例外,只不過......翎需要的包裝並

不多,但是翎的內心,卻早已被不同的包裝一層一層的包裝起來,很難有人能在短

時間內,將這層層的包裝紙拆開,那太困難了,翎也從沒遇過能真正走到她內心裡

的人,看似冷靜的翎,其實很瘋狂,她只不過戴上一個名叫冷靜的面具,她的內心,

太複雜了,但是翎始終相信著......會有人走進她心裡的!



翎提著包包,開了門,往市中心走去,紛擾的街道,和翎顯的特別不搭調,來到

了市中心,翎走進了一家書局,往二樓走去,二樓裡全部都是放書,而一樓则是賣

文具的地方,翎隨意看著新上架的小說,大致看過書名後,拿了一本名叫等一個人

的咖啡的愛情小說。


[哇~又出新書啦!等等一定要來看看]翎心想,沒多久......來到了市中心的黃金

路段,這裡顯的特別吵鬧,擁擠的車輛和人群,把這街道弄得讓人很難靜下心來,

翎在一家泡沫紅茶店看到徵人啟示。


[或許我可以試試看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到不如賺點零用錢吧!]翎想

想著想著......就走進了店裡了,店裡放著輕快的搖滾樂。



[請問你們在徵人嗎?]翎用她的招牌微笑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

[是的!小姐~請在這稍待一會兒!]一位外貌佼好的女服務生回答

過了約兩分種的時間,店裡來了一位身材修長的的女人,我想......她應該就是

這家店的主人吧!

[小姐!妳好~請問妳要應徵嗎?]老闆問

[嗯!對~]我回答

[妳以前有在泡沫紅茶店或類似的店工作過嗎?]老闆問

[沒有耶!可是我很想試試看!]我回答

[嗯!不然這樣好了,今天下午妳先來做做看,看這份工作你能不能勝任!如果今天

表現我滿意的話,明天你就可以來上班了!]老闆親切的說



那位漂亮的女服務生詳細的說明基本飲料的調法,像珍珠奶茶.綠茶.紅茶

等,她都一一的做給我看,我仔細的記下筆記,過了約十五分鐘,女服務生回到自

己的工作崗位,而我......並沒有換上工作服,而是像個老婆婆在店裡拿著掃具

走來走去,頓時......臉上隱約浮現三條線,不過......我可不是三分鐘熱度的

人,這份工作我一定要拿到手,說是這樣說啦!可是做又是另外一回事,我足足做

了三小時的苦工,仔細的把店裡每一寸地板打掃乾淨,沒想到......老闆突然出

現了!



[妳做的很好!你可以換上工作服試試看調配飲料了]老闆微笑的說

[謝謝老闆!]我開心到了極點說



女服務生拿了一套工作服給我,上半身是白色的有領短袖,下半身是可愛的

淡粉紅色方格裙,我換好後,站在鏡子前面,很滿意的看著自己這身打扮。



[太棒了!我終於找到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翎開心的在心中吶喊

我走進吧台,遇到了第一個客人。



[歡迎光臨!]我說

[我要兩杯珍奶和一杯綠茶]一位小女孩說

[好的!請稍等~]我回答

我走到放杯子的地方,拿起三杯五百cc的杯子,在其中兩杯裡放進兩匙的珍

珠,在另一個調杯裡,倒進三百cc的紅茶和一百cc的牛奶,搖了搖,不久......兩

杯珍珠奶茶就大功告成啦!至於綠茶就簡單多了,只要倒進四百五十cc的綠茶和

兩匙糖就ok嚕!



[謝謝光臨!]我說

小妹妹開心的拿著飲料這一個畫面,讓我好有成就感喔!客人一個接著一個來,我忙的不亦樂乎,第一次覺得

生活好充實,聽著每位客人說謝謝,讓我想做這份工作的決心更加堅定。



下班了,老闆說我今天第一次來,所以先做到五點就好了。

[哈囉!今天妳的表現我很滿意唷!現在這種社會中,妳這種員工可真的是少之又

少囉!]老闆說

[謝謝老闆誇獎]我客氣的說



過不久......我拿起包包,往回家的方向走去,臉上掛著開心的笑容。

[打工薪水多少,倒是其次,主要的是在打工中學到什麼,打工似乎可以學習到好多好多的東西,這次的決定做

的非常好,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勝任這份工作的!]翎想著



回到家,燈是開著的,不過並沒有看見爸的鞋子,妹妹應該在家吧!拿起鑰

匙,開了門,果然不出我所料,在客廳裡看見一隻豬正在睡覺,真服了她,早也睡,

晚也睡,難怪能把身材維持的那麼好,依舊上了樓梯,回到自己的房間,我打開了

電腦,上了及時通,點了我的部落格,看著前不久才剛打上去的分手文章,臉上的

笑容突然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內容如下......

不該開始的結束-隨著夏天的到來,我全心全意的投入另一段感情,他......

向我告白了,一直以來......我總是以朋友的身份守護在他的身邊,不管他有沒

有女朋友,我都是在他的身旁,他傷心......我安慰,他受傷......我心疼,他流

淚......我不捨,他的一個舉動,我都能知道他在想什麼,我愛他......兩年多

了,最近......他對我說我愛妳,此時的我知道傻傻的付出終於得到回報了!我對

他的一切付出,只因為我愛他,我是他的女朋友了,只不過這段戀情是不能曝光

的,我們以不讓別人知道為原則交往著,跟你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很開心,即

使......我知道你跟我在一起只是習慣,我也還是決定堅守這段感情,你不用任

何的付出,只要我付出就夠了,漸漸的......我累了!那一天,我們吵架了,你輕易

的提出分手,我心碎了,眼淚流下來了,我答應了,想起與你的從前,忍痛割捨這份

愛,難過的寫下這篇文章......



恍神的關掉電腦,想起那時,我的眼框閃著微微的淚光,但是我並沒有讓眼淚掉下來,我笑了......

[為什麼我會傻成這樣?明知道只是習慣,卻還是跟他在一起了,最終可笑的仍是

自己,難過.....是自討的!]我想。

家裡只剩我的房間還有燈光,我關了燈,讓黑暗把我覆蓋,躺在床上......那

段感情,真的好辛苦,到最後什麼也把握不住,傷心的黑暗,默默的把我帶進夢

裡。



早上六點整,翎不用鬧鐘自己起了床,花了五分鐘整理頭髮,十五分鐘化妝,

挑衣服花了十分鐘,全部加起來的時間是四十分鐘,比一般多了足足四倍,翎也因

此變的更漂亮了!這次翎畫上眼影,白皙的皮膚撲上淡淡的蘋果紅,今天的

翎......好美,美從內而外,她挑了一個亮粉色的名牌包後便出門了,因為懶的騎

較踏車,所以就用走的,反正時間還很充足,這時的翎,早已忘了昨天的傷心,對翎

而言......昨天的事已經來不及挽回了,明天的事也無法去預料,昨天就讓它消

失吧!



翎的笑容跟陽光一樣艷麗,走了約三十分鐘才到達目的地,剛好是開始上班

的時間,翎果然算時間的功力真的是準到不行,翎走進女更衣室,迅速換上工作

服,把微笑掛在臉上,走進吧台,開始工作,我學著以客人的步伐.服裝,猜出客人

所需要的飲料,剛開始......猜一錯錯一個,慢慢在不同的客人中找出不同的特

點,我掌握到這點後,我幾乎可以知道每一位客人所想要點的飲料。

譬如......一位可愛的小女孩通常會點小杯的珍奶,一位漂亮的女生同常會點一

杯大杯的無糖綠茶等,原因是......小女孩們通常比較喜歡喝珍珠奶茶,食量並

不大,所以點小杯的,漂亮的女生通常很在意自己的身材,所以會點綠茶,真沒想

到從飲料中也能了解客人的需求,我想......那是不是也可以從飲料中看出一個

人的個性,我發現......真的可以,只不過並不能完全明確,不過大概可以知道一

個人的個性。



[快要去墾丁了!幸好那幾天,老闆沒排我的班,明天就要出去玩嚕!不知道這次去

有沒有不認識的人,如果有的話,就可以認識新的朋友嚕!]翎心想

忙著~忙著,今天的班在忙碌與樂趣中度過,依舊踏上回家的旅途,今天......燈

依然是亮的,爸的鞋子整齊的排在鞋櫃上,我開了門,爸爸正看著電視吃飯。



[翎呀!最近都在做什麼阿?]爸問

[我唷!我在市中心找到一下泡沫紅茶店工作呀!]我回答

[難過最近我回到家時,妳都已經不在了,工作的還好吧?妳喜歡這份工作嗎?]爸



[很好阿!老闆很看重我,大家也都對我很好!]我回答


爸看著自己的寶貝女兒,原本還是一個需要人呵護倍置的小嬰兒,現在已經是一

位有工作的大女孩了,他知道自己有個好女兒,一個很體貼家裡的女兒,翎的爸爸

以有翎這個女兒為榮,回到房間,翎累了,沒有想太多,便悄悄的進入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