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01:02:49夢想家 黃湘

生活記事心紀錄45:急什麼!!!

生活記事心紀錄45:急什麼!!!

  女兒說她的宿舍網路很差,影響到她做作業。

終於,她聯絡了房東,請房東來處理。我問她:後來房東來了沒?

她說:房東說要來,但是,還沒來。

我說:妳再問問看,能早一點解決,就盡早解。

女兒說:我就聯絡了啊。

我說:但是,說要來卻還沒來,再問問看。

女兒此時說:急什麼?

我說:要做作業,當然急。

女兒說:不急。我可以用手機開分享給電腦用。

我說:那妳為何要抱怨?說受不了網路一直斷線,導致很麻煩的感覺。能夠盡早解決,不是更好?

女兒說:我不喜歡一直催人家。感覺很不好。

 

  我終於,沒再說話了。

  因為,我被那一句話打敗了。

我不喜歡一直催人家。感覺很不好。

  跟女兒比起來,我應該是急驚風,而她,就是慢郎中。

她說:急什麼?

是呀,急什麼??

我常常急著把事情做完,因為,只要一拖延,我就會不像想做,甚至,會忘記做。那是個人的問題。我喜歡事情交到我手中,立即完成它。而如若無法立即完成,我就會做到很極端的,拖延到最後一刻。

  為什麼有這樣的反差?因為,思考著我的極端作風,後來發現,其實,並沒有矛盾。急著做,是因為我想快速做完,就可以不要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就可以全心去做別的事情。我不喜歡太多的瑣碎事加在一起,那會令我覺得慌亂及無力感。

  反之,如果打定主意,不一開始做。我就會放在最後一刻再做。把日期寫來,預估完成的時間,在到期日前一刻完成就好。這樣,這中間的時間,我可以去做別的事情,不要把事情放在這件事上。因此,記在行事曆上的行程表,就顯得異常重要了。

   要做,就提早。

   不立刻做。就拖到最後一刻。

   我沒有中間地帶。中間地帶是要拿來再做別的事情的。

  不知道該如何跟女兒表達這習慣。原則上,我還是希望能夠今日事,今日畢。

  但是,女兒的一句:急什麼?讓我又再次的思考。對啊,急什麼?

  人,不是應該:行所當行,不愧心。該如何,就如何。世間不是繞著自己走,別人也有別人的難處,我的催促,有意義嗎?

     一句話,諸多思。

    或許,真當慎思:急什麼?


            黃湘於2018.10.16

 

 


            黃湘於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