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07:27:54夢想家 黃湘

生活記事「心」紀錄42: 欠她五塊錢

生活記事「心」紀錄42: 欠她五塊錢

  再次體驗了一場白日夢。果然,不應該在白天睡覺的……

  何時來到了國外?我不太清楚了。只知道自己和一位大學同學有約,她常常跑國外,而這次,我和她在國外相遇了。

  我們一起相約騎腳踏車,可能哪裡出了狀況,反正,我的腳踏車後來故障了。我找到一家修車店,就在一個騎樓下。那個女人,非常美麗,手臂非常有力,看她修車的樣子,挺俐落的。修完後,她說:五塊錢。我知道我去的是歐洲,然而,這女人卻是大陸口音,原來也是外來工作者。我跟她說:我沒有零錢,可以讓我騎車回去旅館,把錢送來給妳嗎?

  她聽完之後,笑了一下,回應我:好的。我等妳。

  於是,我又開始拼命的騎車,騎向旅館,希望可以趕緊回來還那五塊錢。可是,事與願違,就在我騎到旅館時,我竟然因為想如廁而睜開了雙眼,然後,我才明白,剛才原來是在作夢。心中有點小嘔,我還沒還錢啊……

  心心念念欠了她五塊錢沒還,上完廁所後,我想,繼續去睡吧,看看會不會有機會接續上一個夢。因為以前曾經醒來中斷夢,繼續睡後,夢竟然繼續了。懷抱著這樣的心思,我,再次入眠了。

  這次,除了吃東西外,再也沒見到那個美麗的女人。醒來時,第一念頭是:我沒遇見她,那五元怎麼還?

  哈哈,這,是夢啊。

  啞然失笑了一下,這只是一場夢。我怎麼這麼認真呀。話雖這樣說,然而,心中還是會覺得,欠了她:五塊錢。而我,不喜歡欠錢的感覺。

  醒來後,我在FB找到夢中那位大學同學,問她人在哪?她說:在倫敦!我告訴她我的夢,並說:不然,妳幫我還錢?我找機會告訴妳,她在哪?

  和同學瘋言瘋語了一陣子,覺得自己,真的有點瘋了呀!而同學,還很認真的叫我去領錢?我還說:雖在歐洲,但是她是大陸人,我是不是應該給她人民幣?

  哈哈,同學,妳是認真的在跟我討論嗎?怎麼覺得……這件討論的事件,是否也在夢中?不然,妳怎麼也配合我瘋言瘋語?

  怪怪。

  睡覺去。

  看能不能把美女找回來。

  黃湘於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