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09:23:42夢想家 黃湘

生活記事心紀錄27:看見幸福在對我微笑

看見幸福在對我微笑

  以前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叫做:幸福的滋味。http://blog.udn.com/pearlhung3388/6518068這是五年前所寫的文章。再重新點進去看,發現裡面的內容,似乎是著重在情愛上。有一知心人的伴隨,甜甜的,並伴隨著些許的幻想。如今,五年過去了,今天又再次的興起想表達幸福的感受。當初自己要的幸福,非常的狹隘,只求在世間,擁有一個懂我的知心人。而如今我想要表達的幸福,卻不再是這樣了。

  何時變了呢?

  就在讀廣論讀到第六年的今天。我的幸福,已經遍佈到生活的各個層面了,滿心的歡喜,感恩,並學會知足和奉獻。在其間,我享受到了人間最極致的幸福,而且是別人永遠帶不走的。

  今天法師來新莊教室關懷學員,上了一小段廣論,開示了一些話,之後讓大家問問題。透過學員詢問法師,我看見了大家的苦惱,並從中看見法師如何用智慧法語,解決我們的問題,在當下,忽然有一股非常幸福的感覺湧現,再次慶幸,感謝上蒼,感謝善知識,感謝師父,感謝真如老師,讓我在這個團體,學到觀功念恩及代人著想的概念。因為廣論,讓彼此不認識的人,緊密的連結在一起,那是一大家子的感覺。我竟然在其中,感受到真如老師在某年的法會上說:「我想念你們」這樣的意涵了。當時,我在想,老師都不認識我們,怎麼可以有辦法想念我們?而如今,我深刻的體會到:大家的心,因為師父而串在一起,留在這個團體,形成一股良善的力量,大家努力的在台灣及世界上的各個角落,努力的學法。這樣一群乖乖聽師父話的弟子,不管如何,也不在菩提道上退轉的弟子,大家的心是團結的,一致的,全是向著師長的。,這樣美的一群人心,這樣美的志業,這樣美的團體,法師們各擅其職的學法,布施法,而我們居士也努力的學法,護持團體。這樣棒的一群人,怎不令人感動?老師不用認識每個人,但是,每個人所聚集起來的這種善,這種乖,這種付出,怎不令人想念呢?

  老師想念的,是這樣的一群人,而不是專指某個個人。而這樣的一群人,每人的心中,都是師父。師父在這群人中,師父並未離去,到處都是師父的影子,師父的笑容,師父的大愛。而連接我們的,是師父所說的法。

  我們這群人,不會散,因為,佛法在心中滋潤著我們。因為師長的功德,在庇護著我們。在我們遇到困難時,佛法幫我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心靈的富足,無法用簡短的語言說明,今天這篇文章:看見幸福在對我微笑,是真真切切的感受。

  每天醒來,發現自己還活著,很幸福。

  每天都能學習新知,很幸福。

  可以不斷的透過各種方式幫助別人,讓我感覺特別的幸福。我在助人的過程中,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快樂。很幸福。

  兒子,女兒,很乖,很幸福。

  父母給我很多的愛。很幸福。

  有穩定的工作,很幸福。

  先生,婆婆對我都很不錯,很幸福。

  有遮風避雨的房子,很幸福。

  每天都有吃飽,沒有餓肚子,很幸福。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很幸福。

  和學生談心,很幸福。

  把孩子教到通過英檢,很幸福。

  拍植物,很幸福。

  能呼吸,很幸福。

  能寫作,很幸福。

  能在團體學習,很幸福。

  我可以繼續寫下每分每秒令人感動的幸福。

  有這麼多的幸福,能不快樂嗎?

  有這麼多的幸福,能不知足嗎?

  有這麼多的幸福,能不感恩嗎?

  我看見幸福在對我招手,我感受心中流倘的滿滿的快樂。

  於是,我明白,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已經被滿滿的幸福圍繞,而我,今日經過法師的提點,觸動了「樂」的那一塊,知道快樂,是如此的單純。

  我不只看見「幸福」在對我招手,也看見「快樂」陪伴左右。

  小小心得,紀錄之。

  這裡發個小願望,祈願所有看見本文的讀者,都能因此文,而回頭去找找自己的幸福與快樂。它們在身邊,一直沒有遠離。希望,大家時刻看得見它們的蹤跡。

  感恩您。

  謝謝大家,

  要幸福喔!

  黃湘於2017.07.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