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 03:32:54夢想家 黃湘

十五天

十五天

  十五天會發生什麼事?

  我有十五天沒有寫文章了。

  自從2009年寫文至今,沒有相隔如此久而沒寫文章的。以前只要不寫文章,就渾身不對勁。寫文章一直是我的精神糧食。很難想像我那麼久沒在電腦前好好的思考一番了。

  以前,習慣一杯咖啡,一段輕音樂,開著電腦打著字,幾曾何時,我沒有動過寫文章的念頭?我的時間去哪兒了?

  十五天,整整十五天,我的時間,花在菜園,花在拍照,花在上攝影課,上中醫課,還要去學廣論。當然,上班是一定要的,就這樣,我真的過了無寫文字的日子十五天,好不可思議呀!我對文字的瘋狂及熱誠,竟然真的被這些事情取代了?是我不愛寫文了嗎?以前再忙,即使沒有時間寫,也還有動念頭要寫,這次的十五天,真的讓我完全的訝異了,因為,我腦中竟然連一個念頭都未曾升起?七年養成的歲月習慣,用十五天,打破了!

  十五天,能夠改變一個人多少呢?

  十五天,能做多少事情呢?

  最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十五天,讓我的菜園,雜草叢生;讓我種的花,枯萎;讓我的地瓜葉,爬滿地;也讓我的野薑花盛開,同時凋零。

  十五天,我看見全民瘋狂寶可夢。

  十五天,我上完中醫課程的流行性感冒,過敏性鼻炎及舌診。

  十五天,我認識了中醫的同學,還和中醫老師一起吃了一頓飯,和老師談到我的病情。

  有些事情的決定只要一秒。有些變化,只要幾分鐘,然而,漸進式的改變而成大效益的,十五天,足以改變一個世界N次了。

  滿腦都是拍照學花,學中醫,讀醫書,於是,我的腦中,把寫文丟到了海角天涯了。以前認定的非寫不可的習慣,還是可以因為心思的轉移而改變的。

  所以,沒有什麼是恆久不變的。當你滿心以為現在的生活就是日後的翻版,然而,事件的發生,有時是瞬間,完全超出自己的想像。於是,在其中,我又再次的學會,我們所處的世間,沒有什麼是真正的永恆。而自己的某些莫名的堅持,現在看來,好像也變得多餘了。

  我不知道,若一直以十五天為單位,每十五天檢視自己的生活,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光景?會有人完全沒有變異嗎?人的思想,秒秒紛飛,更何況十五天,是吧?

黃湘於2016.08.20

  

上一篇:承擔

下一篇: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