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04:09:01夢想家 黃湘

好運道

好運道

  我覺得自己的運氣真的很不錯。

  當我周遭的朋友跟我說:「你究竟怎麼了?怎麼那麼不順!不是意外,就是生病!要不要改名?要不要改運?要不要…」

  我聽完之後,又開始不斷訴說我的想法,希望讓大家知道,我並沒有運氣不好,相反的,我覺得運氣還真不錯。

  意外,常常發生在不經意處。當我發生意外事故,還能復原,還留有命在,我就覺得自己很幸運。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因為,很多人都因意外就走了,而我,很幸運的,我的意外,通常經過一段時間後,就能復原。有些意外,當下看起來應該會很嚴重的,但是,我都走過來了。就像一個月前,把指甲的一半和指尖一起削掉了,血流如注,還去急診室。因為傷口大又無法縫合,只好用最傳統的止血止壓法,壓了一個多小時才有辦法真正止血。現在,肉長回來了,但是,沒有指甲保護的肉,一碰就痛,直到現在,依然要包紮。但是,我很開心看到指甲慢慢在成長,現在已經長了四分之一了,我相信再一個月,我應該就不用再包紮了。這件事情,很慶幸自己不是拿菜刀砍到要害。而我的手,已經漸漸復原了。

  之後,我去做乳房超音波檢查,發現左邊有兩顆腫瘤,右邊則一堆小腫瘤,當我把影像檔申請回來看,才發現真的好多。不過都是小小的。其中左右各有一顆被懷疑有問題,因此,又開始做吸針的抽細胞化驗。明天,就要知道化驗結果了,雖然,等待讓人忐忑,但是,我知道,無論結果如何,自己都要勇敢的面對。

  腫瘤這件事情,會讓我覺得幸運的是:我在腫瘤都還很小的時候就發現他們的存在。所以,我可以提早治療。如果是良性的,我只要做追蹤就好。不管是哪一種結果,至少,對我而言,都是可以被治療的。沒有等到腫瘤太大才被發現。

  我身邊的貴人真的很多。總是在幫我發現問題,然後我都可以提早去解決,這不是挺好的嗎?

  很多人來問我心情,我都說:很好。他們剛開始不是很相信,直到看到我如常的生活,笑,拍照,一切照常生活,才漸漸的明白,我不是說假的,也沒有在逞強。不逞強的原因,是因為我不需要。

  我的媽媽,是個豁達之人。她教我要勇敢面對。我爸爸是佛教徒,他說學佛就是要境界來時,勇敢承擔及面對。身為我的父母,媽媽說不擔心我是騙人的,但是,他們這輩子,已經經歷太多的生離死別,看的生死多了,廣了,也漸漸體會來人世一遭,必會有的生老病死,因此,媽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我非常感謝在看報告之前,跟媽媽聊了很多,原本想說,如果消息是不好的,就不要老實告訴他們。但是,媽媽說:不要隱瞞,不要怕我們擔心。有事情,大家一起想辦法,一起面對和承擔。媽媽給我打了強心針,她讓我明白,不是只有我願意勇敢面對,她也願意。所以,我釋懷了。我不會欺瞞他們病情。

  我不是那麼害怕,還有我身邊有一群學佛的師兄姐,我覺得自己有一個團體讓我待著,讓我依靠,這是一股安定的力量。想到佛菩薩,師父,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很幸運。

  我最要謝謝的是我妹妹,感謝她把我帶到福智,讓我更加知道這個團體真正在做著利益他人,利益大地的事情。我以身為福智人為榮,這輩子,這個幸運,應該是言語永遠無法道盡的吧?!

  黃湘於2016.01.21

 

上一篇:木頭對石頭

下一篇: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