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05:19:58夢想家 黃湘

向日葵的溫暖


向日葵的溫暖

  前幾日剛買的向日葵,今早出門前,已經綻放的非常好!

  帶著向日滿滿的溫暖,往板橋車站出發!目標則是內湖的大溝溪親水公園希望能夠多拍些植物回來 也希望今日的收穫滿滿
然而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一個小小的事件打亂了所有的行程。

  我永遠忘不了今天在板橋車站發生的事情。
  一到車站就看見一個人坐在地上一堆人圍著他大家指指點點。好奇心人皆有知,大家的目光總是會往人多的地方去。我也是凡人,剛好又愛好管閒事,因此,過去了解狀況想幫點忙
  我看見一個婦女一直去扶坐在地上的男子,但是,無論怎麼使勁,就無法移動他半豪。我在旁邊觀察了一會兒,發現圍觀者好像不是不幫忙而是不知道怎麼幫。更何況,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何事,也都好奇的靜觀其變。

  於是,我過去了解狀況知道坐在地上的先生喝醉了酒扶他的是他的老婆但是不管她怎麼努力就是完全無法移動她先生半分。她看起來無奈又苦惱。最後有人建議請男士們來幫忙我看看圍觀的每一個都是女的所以把目標放在遠處觀看的一對父子身上我跑過去請他們幫忙這位婦女扶他先生告訴他們說這位先生喝醉了需要人家幫忙可是我們力氣不夠可以請他們幫忙攙扶他到不會擋到行人走路的位置嗎那位先生一聽,原來是喝醉酒坐在地上,就欣然答應了
  然而即使那位先生來幫忙也依然扶不動最後大家又再商量要請板橋車站的站務人員幫忙那位幫忙的先生,他的老婆馬上說去請站務人員我則留在現場跟那位不知所措的婦女聊天她跟我說她覺得好丟臉原來他們早上去登山中午跟朋友一起吃飯喝了酒
她不知道她的先生會如此的不勝洒力
我看得出她真的非常的尷尬
所以
在等待站務人員來的過程當中,我就開始安慰她希望她能夠釋懷

  跟她聊著聊著站務人員就來了原本要去拍花的行程因為這樣被耽擱了原本要拍的花可能變成要拍夕陽了不過,沒有關係,因為在這過程當中我感受到人性的溫暖大家也很樂意提供協助就正如出門前我拍的向日葵。這一朵花,足夠代表我今日的感動了。

  人心是向著太陽的今日板橋車站的行人讓我感到很溫暖,果然,出來走走是對的

  每—次出門,總是可以在生活當中,看見很多的驚奇!只要願意用心的感受,其實生活中,處處都可以看得到驚喜!所以,我開始喜歡到處走走逛逛,體驗除了教書之外的生活。真的很有趣。

  雖然拍不到植物了,但是,也因此拍了不少夜景,這又是一個另類的收穫了。雖然和出門前的目標有所差異,然而,生活有時就是充滿了一些不定性。而我們,只要做好心理準備,生活,還是可以隨時很愜意的。

  今天的插曲,讓我看到溫暖善良的光,心裡也跟著暖了起來。我想,今日大家在場時的那種互助的行為及神情,我一輩子也忘不了。我看見幫了人的那一對夫妻,臉上充滿了歡欣,後來,那位太太還一直跟我道謝。

  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就只是動動嘴皮,請人幫忙。我自己從頭到尾,都只是站在旁邊講話而已。

  當我要離開時,站務人員已經來到。我想,該是我離開前往目的地的時候了。踏著輕快的腳步,哼著歌,我愉快的離開現場。然而,身體雖然遠離了,我的心,卻失落在那群善心的圍觀者身上。她們臉上擔憂關心的神情,我永遠不會忘記。

    黃湘於2016.01.02




 

上一篇:原諒

下一篇:吃飽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