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16:02:42夢想家 黃湘

我很愛現

我很愛現

  我不懂得韜光養晦。原則上,要韜光養晦也要有光可韜啊,所以,我不需要吧?

  這年頭,要懂得推銷自己。要建立自己的人脈,如此,人和一旦建立了,日後做事情,將事半功倍。所謂不看僧面看佛面,就是這個道理。

  我很喜歡拍照,但我沒學過攝影。我只要看見美的事物,就想拍。於是,學會了不斷按快門,反正按快門不用錢,說不定會因緣際會的拍到美美的照片。於是,我開始拼命的按,按按按。前面有落葉,按一下。路邊柏油路壞了,隆起變成一個小山丘,也按一下。天空的雲朵,彷彿在跟我招手?按一下沒關係吧?奇怪,每一朵盛開的花,都在對我展現身姿?也按它一按吧!最後,我發現,我超級愛拍照。每一個入眼的事物,都想按一按門。正如我經歷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想把它寫成文章一樣。這是什麼心態?愛現嗎?或許是!

  我看見美的事物,會想分享給大家。希望我得到的喜悅,大家也可看得到。我感受到的每份感覺,也喜歡跟大家分享,因為,可能因為我的分享,別人也可以得到些許感動或收獲某種程度的心得。秉持著這樣的心態,我發現,自己真的很愛現。

  聽到人家說我文章寫得好,我很開心。雖然,我知道不可以驕傲,但是,我還是高興許久。聽到人家說我文章寫得太淺,很無趣。我有點難過,雖然,我知道,我要的就是淺顯。那是我的程度,也是我的風格。然而,體認事實,還是會想在這方面再提升自己。聽到人家說我照片拍得好,我好開心,但是,我卻開始懷疑。一個不懂拍照的人,怎麼會拍出好照片?我只是喜歡按快門而已,完全對攝影不懂。曾經問過同學,請他教我。他也有耐心的講了幾次,我聽得似懂非懂,最後,我決定放棄了。不學了,我還是隨意的按快門就好。我的腦袋結構對那種說起來簡單,理解起來似乎也簡單的邏輯,好像有點接收障礙。難道我不能就這樣隨意按一按就好?運氣好時,還是可以拍到一些絕品的……

  朋友說,我很愛現。言下之意是,她拍的比我好,都沒發表了,我拍的亂七八糟,竟然還敢發表在網路上?她雖然沒有說的這麼白啦,不過,我也有自知之明。她拍的,或是任何一個人拍的,可能都比我美?但是,美,沒發表,也只是養了自己的眼,卻造福不了大家的眼睛啊!很多的分享,不管好與壞,都可以讓人從中學到東西的。所以,我承認自己不是挺厲害,也承認自己很愛現,最重要的是,自己很閒吧!上班時間少,所以無聊就拍照傳上網,順便寫寫文章。過過想寫文章的瘾!

  現在發現拍照跟文章結合,可以隨意的發揮,就更愛拍,更愛寫了。有時路過人家的盆栽,也停下來拍一拍。當時心想,盆栽應該沒有肖像權吧?雖然我知道花草樹木不會來告我,不過,當我偷拍人家養的花草樹木時,竟然還是有做賊心虛的感覺。

  總之,這篇文章是:我很愛現。

  所以,既然愛現,我決定,哈哈,繼續現下去。

  這是,結論。

     黃湘於2014.02.21

是不是像小山丘呢?

雲有各式各樣的風貌


在水邊的植物,有仙物的感覺

獨自一人的身影,也有飄飄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