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04:43:24夢想家 黃湘

閻羅王的生死簿10

閻羅王的生死簿10

  我看見對方的腳沒了。整個人就浮在半空中,而血,還在滴滴答答的流。至此,我忽然發現,人啊,愈要逃避某事,就愈可能會遇到你害怕的事。我怕見血,卻幾乎一輩子都在流血,這,是我要學習的功課嗎?

  定了定神,我還是往上看吧!抬起頭來,我看見一張笑顏。「你不是死了嗎?怎麼還笑得出來?」我一看到他的笑臉,忍不住驚叫出聲的問。他笑笑的說:「我的一輩子都在困苦中過,又身有殘疾,常遭人取笑、欺負。來到這兒,終於沒有人笑我了。大家都一樣了。我解脫了,當然要開心了。」他一邊說著話,一邊打量我。當他發現我完好如初,臉色還不錯,他咦了一聲說:「看不出你是怎麼往生的?來到這裡的人,不是病懨懨一臉慘白病死的,就是七孔流血,斷手缺腳身亡的。為何你看起來跟別人不一樣?」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我其實是做夢來的。他和其他人,其實都在我的幻境裡。一切都是虛假的。但是,與他及外公的對話,是如此的真實,有一瞬間,我也有點懷疑我是不是靈魂出竅?而這些經歷其實都是真的?被他一問,我也有點困惑。人家說要確定是不是在做夢,捏一下自己就知道了。嗯,這個主意不錯,剛想完,就馬上行動。我用力的捏自己的大腿,結果,一陣劇痛從腿間傳來。我一驚,非同小可,這……這是真的?頓時間,我嚇傻了。不會吧,我沒事跑來閻王殿做啥?我以為是夢才不怕的。如果這是真的,那我該用怎樣的心態來面對閻羅王?想到此,身子不禁抖了抖。在這次的閻王殿之旅,會不會因此改變了我的命運?忽然間,我不是很想向閻羅王問話了。不知現在逃離還來不來得及?

  當我在胡思亂想之際,這位對著我笑的先生忽然說:「你怎麼不回答?還是,你是枉死的,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死了?」聽他這樣說,我更害怕了。我聽人家說,有些枉死者根本不知自己已死,還一直以為自己活著。那我現在的情況究竟是算什麼?我真的搞不清楚了。不過,或許老實說,知道真相的速度會快一點。我把自己的認知告訴他:「其實,我是在做夢啦!」「不可能,我剛才來這兒的路上已經確定這是閻王殿了,這不是在做夢。我想,你應該是枉死的!不然,你跟我在這兒一起等吧!每個人來到這兒,都要經過審判的。然後看你一生所做的善惡業,閻王會告訴你,之後你會到哪兒去?」說完,他忽然頓了一下,接著說:「像我,上輩子做太多壞事,這輩子當人才會如此辛苦。我知道,這輩子我是來還債的。現在就等閻羅王告訴我,我的債還完了沒?還要還多久?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再投胎受苦了。但是,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當他說著話,還低頭看看自己失去的雙腳,血還在滴滴答答似有若無的流著。我順著他的眼光看,也不禁為他感到難過。最後,忍不住安慰他,又問了他的名字,他說:「我叫富鉐武。」

  富鉐武?這不會是閻羅王的生死簿裡,第十五號人物吧?也就是,只要我從夢中醒來,回到正常生活,回到家中,只要翻看筆記本,我就可以知道他的故事了?好吧!既然醒來後就可看到他的故事,那我也不多問了。

  「這位先生,我叫黃湘。因緣際會來到這兒,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既然大家都要在這兒等著審判,那我也跟著等吧!」看樣子,沒有排隊等審判可能也見不到閻羅王吧!

  彷彿等了一世紀般,終於輪到我了。當我抬頭一看,我以為我會看見一個可怕的人物坐在一張大椅上,兩旁還會站著牛頭跟馬面呢!結果,我都沒看到這些,我看見的是……(待續)

黃湘於2012.12.07